人类恋爱交流中心

老板,来一份超甜的恋爱 ( ´▽`)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女主播设计撩榜一大哥,反让自己入坑

青梅竹马的爱心外卖与傍一大哥的LV,

同时放在于梦瑶的面前。

决心成为当红女主播的她决然的选择了后者,

于是,她退网了.....


1

于梦瑶一身浅蓝色的丝绒衬衣,坐在直播屏幕前。

鹅蛋脸、高鼻梁、眼镜挂在如璧的脸上,邻家女孩般温柔可亲。

【你们.....讨厌过主播吗?】

【很抱歉,我曾经就是个主播......现在已经退网半年!】她低头,苦涩一笑。

【其实,我是很能理解,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不喜欢主播这个职业。】

【因为在他们眼里,主播=来钱快,却没有任何价值的社会闲散人员。】

【今天我就跟你们分享一个直播了四年的主播,背后真实的故事和想法......】

直播间人数开始上涨,从原来的3个飙升到了1000且没有停止。

有老色批疯狂刷弹幕:『老婆好漂亮』、『老婆哪里人』、『美女多大了』等等。

管理员伪装成铁粉,配合打出直播主题『主播为什么这时候选择退网啊?』

支持者有之,反对者有之,认为是套路的也有。弹幕不停的鼓噪,人数很快涨到了5000。

于梦瑶视而不见,自顾自地说着。

【其实在做主播之前,我是一名电视台主持人。辞职的时候想法很简单,希望自己能够实现30岁以前有一笔小收入,去创造自己的小事业。】

【.....想法很简单,但过程是真的很艰辛。】

【熬夜、掉发、黑眼圈、零社交,还有我的眼睛从400度长到了现在的750度。】

【给你们看一个账单.....】

屏幕前几张用马赛克修饰过的账单贴了出来。

能清晰的看见,从去年6月至12月,她每月还款都在19000以上,最高的是11月还款24700多。

于梦瑶坦然解释,娓娓道来。

【对我来说,这段时间里面最严重的一件事,就是我给自己做了盲目的消费升级。也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!】

【哎!明年......我就30了!】

于梦瑶神色坦然,苦涩而坚定道【所以,我必须要停止!】

【因为它,让我觉得没有前景。】

【兢兢业业的守候每一个凌晨3:00,从踌躇满志到负债累累.....】

【每天睁眼醒来,就被一个个莫名其妙的账单压的喘不过气】

【我想我该回归正常生活了,有个平凡的工作,有个安稳的家庭.....】

一语中的,引起Loser们的共鸣。

有弹幕高喊着:『账单发来,哥帮你还!』粉丝牌的数量在急剧增加。

【这么多年,我有过坚持,也经历过太多的偏见,还有异样的眼光了。】

她的声音哽咽了,但她很快收拾了情绪,然后对着粉丝灿然一笑。

【但我到现在依然相信,一个拥有“向上力”和“正能量”的人,是不害怕改变的。而且我现在也找到了自己特别喜欢的行业和人】

那一瞬间的温柔、自信、坚定打动了所有人。

礼物不断飙升,粉丝们似乎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挽留她。

她不为所动,如释重负一般轻轻吐了口气,笑着告别【我....很好!】

【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希望,能和你们在顶峰相见......】

突然,耀眼的红光在直播间里满屏绽放,璀璨的城堡充斥人的眼球。

屏幕的顶部,清晰的写着【聪少为你营造浪漫嘉年华】。

聪少的“熊大”头像,随即财大气粗的攀上了榜一。

大鱼.....可算是来了!

于梦瑶霍地站起身,激动不已【感谢聪少送上的嘉年华!】

她的动作太快,眼镜特效没能跟上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又回到了脸部。

是的,她翻车了!

跟着就是满屏的“讨厌”、“骗子”、“666”之类或讽刺或辱骂的弹幕。

但账号里的粉丝却不降反增,突破了100w+。

是的,她也成功了!!

 

2

翻车事件一句“演绎段子”随口打发,于梦瑶提前半小时下播。

抑制不住地澎湃心跳,让她不得不伸手轻抚着胸口,兴奋的情绪溢满脸颊。

苦熬苦守了两年,终于要迎来一个辉煌的未来了。

叮咚!

手机传来清脆的铃声。

【梦瑶,找个时间我们谈谈吧.....】备注:愣猪。

如同一盆冷水,从头淋到脚,让她瞬间清醒,也陷入了两难。

她清亮的眸子看向面前的梳妆台,红唇轻抿,微微蹙眉。

一边放着的是精美的包装盒,装着的是限量款LV——聪少送的。

另一边是老乡鸡外卖盒,装着她的宵夜——鸡汤娃娃菜、香辣鸡杂、红烧带鱼,怕她吃不饱还贴心的点了两碗米饭——林海点的。

林海就是“愣猪”。

两人青梅竹马,在这座物欲横流的不夜城里相濡以沫的生活了五年。

她每天直播到深夜,他就算准了时间,提前为她点好宵夜,所以下播后,她总能吃上一口热的。

私下说笑时,她也免不了要抱怨两句:“我直播不火你得负主要责任!”

他不满地问:“为什么?”

她笑着回答:“你是我减肥路上的钢筋绊脚石!”

两人之间友情、亲情都有,至于爱情嘛......或许有或许没有。

太熟悉的两个人谈爱情总觉得太小气,直接结婚才仗义!

关于婚姻,他们也认真的立过一个约定。

到了30岁,如果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侣,那就一起回老家的小县城结婚。

这五年来,于梦瑶有过三段感情。

第一任男朋友,人很帅却是个混蛋。

恋爱期间,背着她用她的身份信息借了将近20万的网贷。

她不敢告诉家里,最后是林海拿出所有的积蓄并厚着脸皮问父母要了8万才让她熬过了最初还款的压力。

第二任是家里介绍的,门当户对,看着也挺老实却是个渣男!

一边和她谈恋爱,一边在探探上找人约炮。最后约到了酒托,两口红酒3000,不得已打电话找她借钱这才原形毕露,也算是为民除害了吧。

第三任.....就是她现在的男朋友,聪少!刚刚确认的,她还没来得及告诉林海。

看着林海发来的信息,她踌躇不已,删删改改了半晌也没想出什么得体的话。

这时手机响了,聪少发来的。

【礼物喜欢吗?】

【东关花园7栋3单元3062,这套房子离你比较近,环境也不错,你先住着吧。】

于梦瑶一愣,随即狂喜,连忙回了过去【哇!真的吗?我真是爱死你了!】

信息发完,人也想通了。

她将桌上的外卖一股脑儿的扔进的垃圾桶里,连同其他垃圾一起打包放在墙角。

如她过去那不堪的人生一般。

做完这些后,她立马给林海发了语音:“那行吧,明天下午6点,我们老地方见。”

叮咚!

林海秒回:【好的,不见不散!】

她仰起头,宛如重获新生般舒心一笑。

高档的LV和廉价的外卖很好选啊,有什么可纠结的呢?

是吧?

 

3

时间:晚上7:00

地点:火锅店。

于梦瑶坐在林海对面,将闪亮的LV包小心的裹在大衣里。

这是曾经她常来的地方,如今这里多少令她感到有些掉价。回想昨晚和聪少在一起的时候,高档会所、白兰地、鱼子酱、LV、卡地亚、劳斯莱斯......

那才是属于她的世界啊!

涮肉有什么好的?再高档的香水也会被熏人的辣油味掩盖住。

林海将剥好的虾仁,放到于梦瑶的碗中,拿起另一只虾继续剥着,嘴里说着一些,老生常谈的话。

于梦瑶没吃,眼神熠熠地看着他。

寸头、平脸、五官端正,善良可亲。要是自己没火,今天或许就是另一种结局了。

她曾经是有过期待的,但幸好不是......

“愣猪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我恋爱了!”她笑着开了口。

林海手一颤:“对方谁啊?”他手剥着壳,头埋的很低,藏好眼底的落幕。

于梦瑶开心的说道:“嗯.....我直播间里的榜一大哥聪少.....他一会就来。”

她晃了晃手腕上的夺目的手镯,如往常一样与他分享快乐。

“知道吗?限量款的卡地亚手镯,聪少送的!记得吧,我给你发过图片的,我表妹订婚时,买的就是这个牌子的,不过她的那个才10000多,我的这款34800!”

说完,她又指了指自己脖子上的项链,同样的话又来了一遍。

脸上,眼里都是焕发的荣光。

林海陪着或笑或称赞,目光里透着自卑。这手镯,他是买不起的。

此时于梦瑶忽地朝着前方招手喊了一声:“这里!”

林海回头,便见一位相貌儒雅的中年男士,西装笔挺的走了过来。皮鞋锃亮,腕上的手表他不认识牌子,但知道一定很贵。

他的身后还带着一位衣着朴素的少女。

林海在那少女脸上定了一会,不禁一愣,陈.....陈怡?

应该没有记错,玩游戏的人都知道她。

前几年尾猫的当红人气主播,巅峰期几乎扛起了平台一半的流量。可惜因代打事件,退下神坛,虽依旧在做游戏主播,但早已没了昔日的风光。

愣神间,两人已走到了跟前。

“这顿算我的!”

聪少喧宾夺主,很自然地坐在了于梦瑶的身边,搂着她的肩膀。

于梦瑶显得很高兴,言辞得体的介绍了一圈,林海从未见她如此过,至少和自己在一起时没有,也许,她是真是爱的他吧。

聪少低头看见了她碗里的虾仁,嗤笑道:“你剥的?好丑啊!别吃了影响颜值。”

说着,便伸手将碗筷连同虾仁一起丢尽了垃圾桶里。

于梦瑶看向林海俏脸一囧,要解释时聪少已经喊了一声:“服务员!”

服务员殷切的到了跟前:“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需要?”

聪少从皮包里掏出五张大钞,拍在桌子上语调平和:“你服务的好,这钱就给你当小费,服务的不好,那我就叫下一位。”

服务员看见钱,顿时两眼烁烁放光,连忙说道:“先生您尽管吩咐!”

“先帮我女朋友剥壳吧!”

他财大气粗,又彬彬有礼,给她挣足了面子,于梦瑶很是满意。

服务员欣然答应,连忙取来工具,轻松便将完整的虾肉取了出来。

林海第二个虾仁才剥一半,服务员第三个已经剥好了。

又快、又完整、动作还赏心悦目。

两相对比之下,任谁都觉得林海剥的更加不堪入目了。

于梦瑶吃着虾仁看向林海:“愣猪啊,我闺蜜陈怡人还不错吧,温柔、大方而且漂亮,我把她介绍给你当女朋友如何啊?”

林海正夹着一片毛肚往锅里涮,突听她这么一说,手顿时一颤,毛肚掉了下去,红油溅在于梦瑶的身上。

“林海你干什么啊!?”于梦瑶当即大叫。

这件衣服是她花了8千多买的,很贵,她还想着年底聚会时穿呢。

“我帮你洗吧!”林海连忙说。

“你洗?你知道怎么洗吗?”于梦瑶没好气道。

聪少体贴的将她的外衣脱下,递给服务员:“拿去干洗店洗一下!”说话间,又递出一张百元大钞:“剩下的给你当小费吧.....”

于梦瑶也像松了口气一样,依偎在聪少怀里撒娇道:“有你真好!”

林海僵在当场,直觉得从头到脚都是冷的。

他的真心在金钱面前,败得一塌糊涂。

 

4

“你和瑶瑶是什么关系?”聪少冲着林海扬了扬脖子,颐指气使。

于梦瑶一听,本能的显出一丝慌乱。

两人目前是出于合租状态,租的是两室一厅,林海一间,她一间。但她毕竟是女孩子,要是被聪少知道,肯定会误会自己和别的男人同居了。

“嗯?怎么不说话?”聪少直言:“没关系啊,如果你喜欢瑶瑶,瑶瑶又喜欢你我可以退出,坦白的说,我和瑶瑶目前还没发生什么,而且我对感情是很认真的,趁大家都清清白白,趁早把话说清楚。”

于梦瑶谈不上对聪少有多喜欢,但他毕竟是自己的榜一大哥,自己能不能红全靠他了,所以这段关系,她必须得维护好。

“我和林海是发小,铁哥们,不来电的,不然早就在一起了啊.....”于梦瑶赶紧道。

聪少眼睛直直的看着林海,只听他的答案。

“对啊,我和瑶瑶就是铁哥们,我不喜欢他的.....”林海的回答直接而苍白。

于梦瑶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又不禁有些失落。

“那行,我敬你一杯!”

聪少端起面前的啤酒,林海没有拒绝,与他碰了一杯。

于梦瑶在边上看着,那一瞬她有一种错觉,两个男人之间好像完成了一个交接一样,一杯敬的过去,一杯喝的是未来。

林海知道,自己该走了!

“那个.....”

他站起身,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:“年底......我要回老家了.....我29了。”

他目光殷切,徒劳且隐晦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。

那个30岁的约定,你还记得吗?要不要跟我回去结婚?

于梦瑶看着林海,眼神闪躲,不敢接话。

“没事,梦瑶以后住我那.....”聪少搂着于梦瑶的肩膀回答。

“咳咳咳.....”林海咳嗽了两声,掩饰哽咽:“那祝你幸福,我.....就先回去了”

说完,他忙不迭转身,落荒而逃。

“要送吗?我车就在楼下!”聪少问了一句。

陈怡连忙起身:“你陪瑶瑶吧,我顺路,还是我去送他吧。”说着,便追了出去。

看着陈怡与林海两人双双离开,于梦瑶不禁失神,自己终于与从前割裂清楚。

然而,她心里没来由的一阵空洞。

留恋、不舍、不安、后悔?都有。

这是正常反应吧?

她望向身边儒雅而贵气的男人,双手更用力的抱住了他,像抱住了未来。

.....

陈怡开车,林海坐在后排,都显得沉默。

“想喝酒吗?”陈怡问。

“好!”林海回答,惜字如金。

车子在一处写着“老地方”的酒馆停下。

酒菜很快上来,辣味很足。

“抽烟吗?”陈怡又问。

“来一根吧”。林海来者不拒。

酒过三巡,包间里烟雾缭绕,两人始终自沉默着。

“你应该很喜欢于妹妹吧?”陈怡吃了一颗花生米,打开了话匣子。

她的声音和她此刻的人一样,爽朗不做作,如同一个知心的大姐姐。因为曾经沧海,所以感同身受。

“是的!很早就喜欢了啊,高中、大学、工作加起来有.....九年了!”林海也不藏着掖着,道出了心里话。

他喜欢于梦瑶这件事,早就不是秘密了,身边的朋友、家人都知道。

于梦瑶可能也知道,只是她还没玩够,自己在她眼里也不够老实吧?

他凄然一笑,有些后悔。

如果早听父母的话,不陪她来这该死的城市,早早回到县城里,找个稳定的工作,即使工资少一点,但几年下来,也能有个十几万的存款。可以让父母少操些心,让自己多些体面。

如今,陪她一场颠沛流离,自己却落了个人财两空。

活该啊.....

陈怡看着他,清亮的眸子仿佛能直视人的内心。

“死心了?”她笑着问。

林海一仰头,干了背了的酒:“死心了!”

“我跟她其实有个约定,相约30岁时,如果都没有对象,那就一起回老家结婚,两小无猜嘛,谈恋爱俗气了点,给彼此的人生兜底才仗义。她已经有了聪少,不需要我了,而且她还当着他的面,把你介绍给了我,这么委婉又礼貌的拒绝方式,我还能死心啊.....”

陈怡抽出一根烟,红唇亲启,咬住烟蒂,将烟点燃,然后递到林海的嘴边。

“你......真不记得我了?”她笑着问。

林海叼着烟,醉眼朦胧的看她:“认识啊,尾猫的大小姐嘛,我看过你直播.....”

陈怡笑道:“你再仔细看看.....”

林海又认真地仔细的打量了她,摇摇头:“你不是大小姐?”

陈怡端起酒杯,跟他碰了一下,如同久别重逢的老友。

“我也喜欢你.....五年了呢!”

林海酒意瞬间清醒!

“你......你谁?”

 

5

陈怡掏出手机,在许久不用的QQ相册的底部,点开了一张尘封多年的照片。

那是大学毕业照。

林海因为个子矮,站在前面,在他的边上站着一位如倭瓜的女孩。

由于嫌弃她的长相,所以林海故意朝着边上靠了靠,让本就拥挤的队列,硬生生空出了一块非常明显的空隙,嫌弃感溢出画面。

这退半步的动作,成了当时的笑话。

“呐,我就是她啊.....陈静怡......这么快就把我忘了?”她青葱玉指,指了指倭瓜女孩。

林海诧异了,仔细看她,眉宇之间的确有曾经陈静怡的影子。

“不用这么惊讶,毕业那年暑假,减了50斤啊.....”她坦然而笑。

林海当即羞愧不已,知道这恐怕与自己下意识的举动有很大的关系吧。

“不好意,我当年......”他想解释。

陈怡杏眼大大的看着他,一副听他耍赖的样子。

林海便也不说了,没过一会,两人噗嗤一声,都笑了。

算是一笑泯恩仇了。

他们心照不宣的碰了一杯,这一页便翻算揭过了。

......

时间不知不觉,过去了三个月。

夜晚8:00,于梦瑶准时上播。

有了庞大的粉丝基础,她一上线,直播间人数便已稳定在了1w+,实时热度全站排名前二十。

弹幕、礼物接连不断,她的事业从这一刻正式攀上了顶峰。

聪少如往常一样现身,两个嘉年华送上。直播间热度推上高潮,人数突破10w+,她排名全站第六。

【世界上最不缺的,是随处可见的漂亮妞还有随处可见的有钱人。】

【在这个放荡不羁又充满诱惑的世界里,如果有一个人出现,可以给你安全感还有忠诚,那他一定比这个世界还迷人。】

直播结束的最后一刻,于梦瑶深情款款,隔空对聪少表白。

管理员冲进房间,捧着于梦瑶的手,激动的告诉她,她粉丝突破了500w+,按照这个趋势,月底她便能成为千万级的大主播。

她.....红了!

听到这个消息,于梦瑶心惊神摇,如在云端,这就是梦想实现的感觉吗?

她仰面躺在椅子上,美眸不自禁的看向梳妆台。

台子上依旧放了两个盒子。

左边老乡鸡,右边LV。老乡鸡里还是她的口味,只是已经冷了。

叮咚!

聪少发来信息。

是熟悉的问候,告诉她,他人在国外,可能要年底才能回国,让她好好吃饭,并给她发了一个“1314”的红包。

她习以为常。

挺好啊,你不打扰我,我也不烦你,给钱就行.....

去吃大餐吧!

她将梳妆台上的饭盒、香水包括LV全部打包,丢尽垃圾桶里。

走在街上,午夜之后的不夜城,依旧灯火酒绿,却已没了 最初的喧闹。风有点冷,于梦瑶裹紧身上的大衣,在街上徘徊着。

烤鸭、火锅、串串、烧烤,她其实都想吃,却都没啥胃口。

她心情其实挺好的,不知怎的就不开心了。

叮咚!

短信发来,是闺蜜陈怡。

【谢谢你啊,我和林海终于确定了关系,他真的很好.....】

秋风像一根针,刺进于梦瑶的心里,她的鼻子不自禁的一酸,眼睛模糊了一瞬。

【恭喜你啊,我真替你高兴】

她下意识地点开林海的朋友圈,已经对她设置了“朋友三天可见”。

这一刻,她终于找到了自己不开心的源头了......

真好,他今年应该会带女朋友回去了吧?

她仰起头,不知不觉到了街角的老乡鸡店,她灿然一笑,总算知道自己想吃点啥了。

【在吗?来老乡鸡,我请你吃饭】

她知道自己这时候,不该打扰林海,但习惯成了自然,她也想看看,这时候林海还会不会像从前一样,闪现到自己的面前。

如果他来了,我该跟他聊什么呢?

好久不见,祝你幸福?

她摇了摇头,心想,还是别来了吧,太尴尬了。

不一会短信响了。

她心头一颤,低头看时,却是陈怡。

【我到了!】

她像做贼一样回过头,便见陈怡从车里出来,落落大方的朝她挥手。

林海没来。

于梦瑶展颜一笑,真好,眼泪却不争气的从眼角滚了出来。

 

6

老乡鸡里,于梦瑶与陈怡坐在角落里,四下无人。

简单的菜肴摆了满满一桌。

“吃吗?”

“抽吗?”

两人同时开口,然后都笑了笑。

于梦瑶接过陈怡手里的烟,点燃,开了一侧的窗户透气,默默的抽吸着。

她本抽烟,然而做主播的三个月,游离在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之间,为了麻醉自己,她也就学会了。

“你和愣.....愣猪真的在谈恋爱吗?”她问,脸上是高兴的笑容。

心里微微发着苦,她其实不喜欢林海,只是觉得本来就不多的朋友又要少一个。

“没有啊,我们都这个岁数了还谈什么恋爱,喜欢了,合适了,就结婚啊.....”陈怡开心的笑着:“父母见过了,都挺满意,我们年底结婚。”

她眼里有光,有星星,其实挺平淡,却让人忍不住羡慕。

“那房子......”于梦瑶欲言又止。

林海的情况她是知道的,父母就是普通的一线工人,打工一辈子只攒了不足60万,原本买房是够的,但去年为了帮她还债,林海前前后后从他父母手里拿了将近20万,只够在老家那边首富一套。装修、车子、酒席、彩礼等等,要置办下来,恐怕都得问人借了。

这钱她原本是应该还给林海的,只是这段时间太忙她没顾上。

“房子我有。”陈怡回答:“车子我也有,彩礼10万就够了,毕竟我也是曾经的一姐嘛,面子总得要点......”

于梦瑶笑容落寞了几分,嘴上故作欣喜的邀功:“我就说吧,你跟愣猪是一对。想不到我第一次当红娘,居然就成了一对。”

两人又聊起一些往事,都挺开心,不知不觉,她们便从店里聊到了车里。

“你和聪少怎么样了?”陈怡问。

于梦瑶不想聊他,但还是配合的回答:“还行吧.....”

陈怡看破不说破,从手机里翻出一个视频:“聪少交代我,让我把这个视频放给你看的.....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