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恋爱交流中心

老板,来一份超甜的恋爱 ( ´▽`)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穿书后为继承亿万遗产,我发动全班内卷考上清华

病危的爷爷立下遗嘱,谁考上清华就能继承亿万遗产。

为了余生都能躺平在钱堆上,我开始卷生卷死。

当校草被卷不过我的恐惧统治的那天,他终于想起很久之前我曾表白过。

我:“呵,奥数论坛刚发的最新难题你做出来了吗?”

1.

“癞蛤蟆想吃天鹅肉,听说陈安夏在家挑灯夜读,她这是想让周煦对她另眼相看?”

“可惜周煦喜欢的是我们叶欣,俩人郎才女貌,她呀,哪配得上...”

她们口中的陈安夏就是穿越后的我。

原身因为表白被拒后熬夜学习,我熬夜肝文交稿,两人双双猝死。

我变成了陈安夏。

几个女生没有“背后”说人坏话的羞赧,翻白眼的动作整齐划一。

根据原身的记忆,她们经常跟在学霸叶欣身后,成绩也算是中等,刚刚那一番话,显然就是叶欣借她们的口传递出来而已。

“我配不上你们配得上?”

我不记仇,因为一般当场就报了。

“你...”

“我什么?我起码勇敢表达我的想法,不像某些人...”我瞥见转角处露出了一只脚,声音加大,“又想恶心我,又要装清高。”

“你胡说,叶欣才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“哦——我可没说是她啊...不过你们长得不怎么样,眼睛倒是挺尖,这都能发现她的本质,真是牛啊。”

我忍不住想给她们鼓掌。

就这智商,是怎么考到中等水平的?

我又瞥了瞥转角,身后的人果然藏不住了。

2

叶欣黑着脸,又要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:“等会儿月考,先回教室准备。我们可不能像某些人,不把学习当回事。”

三人一副做错事的样子,悻悻地走了。

叶欣转头看我一眼,带着轻蔑不屑和得意,我靠着墙壁,顺着原身的性子,当场给她竖了个中指。

她脸黑得像坨炭。

最后一门考完已是两天后了。

发小李文伸着懒腰,“小夏,你竟然每堂考试都没睡觉?”

原身以前都是逢考试必睡的主,将摆烂进行到底。

“从今天起,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!”

李文一声怪叫,“小夏,你难道还没对周煦死心?”

周什么煦?我学习干他屁事!

我堂堂北大学霸,穿进别人身体里,如果还次次垫底,这哪说得过去?

我不要面子的吗?

“嘁,这点水平还好意思觊觎周煦,脸皮真是厚。”

叶欣的跟班呛声,翻白眼的动作及不屑的语气令人气血上涌。

李文当即回嘴:“说谁呢?”

“谁应说谁呗。”

李文撸起袖子就要打,“别以为我不打女生。”

我连忙拉住他,眼神冰冷,“大傻子?”

她怒了,眼睛圆睁,“你说谁呢?!”

“谁应说谁呗。”我耸耸肩,悉数还回去。

“尽会耍一些小伎俩,跟你们学渣说话简直是耽误时间。”叶欣不屑地瞥了眼,提脚就要走。

身后还跟着一起出来的同学,听到这话纷纷变了脸。

“慢着。”我冷着脸,逼近叶欣,“我让你走了吗?”

“你想干嘛?”

“也没想干嘛,就是教导教导你。”

原身的身高比叶欣高出大半个脑袋,这个角度看她,简直有种王之蔑视的感觉。

“我们并没有求着你们跟我们说话,是你们先挑起话头的吧,一面说着耽误时间,一面又忍不住来说,又当又立说的就是你吧。”

“怎么?觉得自己是学霸,说话就了不起了?时间就宝贵了?拜托,我们的时间也很宝贵的好吗?就这么一会工夫,耽误我记好几个单词了。”

“噗哧——”跟班没忍住笑了,“还记单词呢,字母分得清吗?”

“你放心,骂你的那几个单词我是记得门清,要听吗?”

“谁有空听你在这瞎说。”

“陈安夏你干嘛?就因为我拒绝了你的表白,你就欺负叶欣?”

周煦“英雄救美”,趁我不备推了我一把,要不是李文反应及时,我定会摔倒在地。

而周煦站在叶欣前面,呈保护姿态。

我怔怔看着他。

正要输出我的三寸不烂之舌,李文不干了。

体育生的身材不是盖的,食指一戳就把周煦顶的连连后退,“当我们13班没人了是吧,就你会推人?”

“要不是陈安夏欺负叶欣...”周煦眼神有些躲闪,但仍然坚定地站在叶欣前面。

“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班安夏欺负她了?就凭你一番臆想?就凭安夏喜欢你就可以随意指责她?”

我赶紧插嘴:“是曾经喜欢。”

李文将十根手指按得咔咔响,“听到没有,曾经!”

“我也没有让她喜欢我啊。现在的事实就是她欺负叶欣了,她得道歉。”

“嘿呀,老子第一次见这么歪曲事实的,你们优生鼻孔朝天地看我们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本来我们井水不犯河水,你们学你们的,我们玩我们的,偏偏你们还要带着优生的优越感在我们面前晃,说些阴阳怪气的话,老子不想忍了。”

3

随着李文的一拳头落下,场面就乱了,我们班和跟周煦一起过来的同学扭打在一起,最后全被提去了教务室。

最后被教导主任训了一番,叫来家长,每人写一份检讨书才作罢。

教室里,我看着座位上因为打架而受伤的同学,他们没有抱怨,我深深鞠了一躬,“感谢大家仗义相助。”

李文摆摆手,“嗐,这又不关你的事,我们跟优生之间本来就互相看不对眼,今天只是借着这件事爆发了而已,不是你,迟早有一天也会因为其他事。”

“我们是谁,是团结一致的13班!”

我没再多言,只将他们的好意记在了心里,赶紧转入正题。

“经历了今天的事,我先来说说我的看法。”

“我们肯定不愿意让别人认为自己没用、不聪明,我们自己是谁,想成为什么样的人,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定义,而不是外人根据他们所观察到的,随意给我们贴上学渣的标签。”

“我们不上进,懒散堕落,可能也抱着‘我家有钱,我不用认真读书就能回家继承家产,现在这些优等生说不定以后还要给我家打工’的想法...”

“是,就算以后他们给我们家打工,我们成为资本家,可是我们现在不学习,就不怕他们说的那些东西,我们一脸抓瞎吗?就不怕他们随便玩个小手段,就能把我们耍得团团转吗?说句难听的,这些家产留给我们,能守住吗?”

“我以前也抱着这样的想法,反正父母给我们计划好了后路。可是我现在想法变了,同样是人,为什么人家能学好,我们不能?

“不争馒头争口气,我不相信会比别人差。我想你们也一样,我之后打算成立学习小组,如果大家有想法、想证明自己的,我会安排,如果大家没这想法,也没事,就当我刚刚说的一番话是放屁吧。”

话音一落,全教室静默。

4

“行啦,大家也别这么沉重,考完试了,祝大家周末愉快。”

我深藏功与名,这口才怎么着也能混个那什么头子当当。

在家舒舒服服睡了一晚,吃着老妈精心准备的营养早餐,老爸摸摸我的头,“安安,吃完我们去看看爷爷,他身体越发不好了,而且他今天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宣布。”

私人VIP病房里,爷爷形容枯槁,脸上布满了老年斑,皮肤褶皱得如粗糙的老树皮。

病床旁站着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人,他拿起文件,公事公办,“既然大家都到齐了,那我就宣读一下老爷子的遗嘱。”

这么多条,我抓住了关键信息。

——考上清华,可以继承爷爷的亿万遗产。

我眼睛瞪得像铜铃。

二伯还不相信,多问了一句,“我爸的遗嘱里,真的写了要考上清华?”

“是的,如果没人考上的话,老先生的遗产将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。”

“我爸糊涂啊。”

我也觉得有点糊涂,那可是亿万遗产啊,我前世想都不敢想的数字。

二伯一拍大腿,“我们陈家除了安安还在读书,其他小孩上班得上班,成家的成家,这不就是为安安定制的遗嘱嘛。”

大家的视线都落在我身上。

我往后退了一步,心虚地看向脚尖,别问我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你们要争遗产可不关我的事。

大伯继续道:“为安安定制没关系,可爸怕不是忘了,我们家压根没有读书的基因啊。”

这话一出,大家纷纷附和,“爸如果想把遗产捐给公益事业就直说,何必整这一出来侮辱人呢?”

我:“???”

我爸慈祥地摸摸我的头,“安安啊,你...”

随后又叹口气,“算了,咱没这实力,爷爷的遗产咱不要了,以后爸爸的都留给你,放心,爸绝对不会整这么让人为难的要求。”

5

......爸你想的倒是挺远。

只是谁说我考不上呢?

前世我以712的总分考入北大,这一世虽然原身选的是理科,可不试试怎么知道?

我从来都不是轻易服输的人。

“只能考清华吗?北大不行?”我多嘴问了句。

我爸一把捂住我的嘴,“虽然你爸有钱,但没能耐让你北大清华随便选。”

我:......

就算是为了这一大笔遗产,我也会拼尽全力!

在家待了两天,回学校月考成绩就出来了。

班主任赵雅拿着分数排名表,眼神扫过众人,最后落在我身上。

“我们这次考试综合排名,依然是垫底。”

如果是以前,教室里嗡嗡哼哼谁也不会在意这个结果,毕竟每科交白卷,都不用老师公布成绩就能知道自己的位置。

可今天不一样,我明显能感觉到教室的气氛有些沉闷,安静得过分。

“但是...这次我们有位同学,让老师刮目相看。”

6

赵雅的声音明显激动了几分,“陈安夏,语文135,英语140,数学75,物理20,化学30,生物35,总分435,排名450,现在文理科分开算排名,理科一共750名学生,陈安夏同学从750名进步到450名...”(语数外各150,物化生各100)

教室里突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,李文高呼,“安夏,好样的!”

“呜哦——安夏,从今天起,你就是我的神!”

......

“其实老师相信,你们每个人都是潜力股,只需要你们踏出第一步...”

一锅鸡汤喂下来,大家斗志昂扬。

“老师,叶欣多少名?”

“她呀,年级第2,总分650。”

差两百分,如果我数物化生的成绩能提高上来,赶超她也不是不可能。

我给自己定下先赶超叶欣的目标,又继续问:“老师,您不认为我作弊吗?”

赵雅看着我,片刻后笑了笑,“你不会,也没必要。”

我也笑了,这么好的老师,我一定给您、也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7

课间操时,全班同学摩拳擦掌将我包围起来。

李文问:“安夏,你那天说的话还算不算数?”

“你们想好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先声明,这条路可并不轻松,甚至还很辛苦,非常辛苦,我不希望你们踏上之后,反悔退缩,你们真的想好了?!”

没有犹豫,“想好了!”

李文问:“我们认真学习,能跟你一样成绩这么好吗?”

“我不敢保证,但是你,们只要努力,就一定会比现在好。”

“那行,我们加入。”

我拿出在家写好的宣誓纸,“来,既然大家都想好了,按个手印吧,我知道这张纸束缚不了你们什么,我只希望你们在拼命学习到想要放弃的时候,抬头看一眼它,想想自己当时立志要学习得勇敢。”

这张纸我贴在了大家抬头就能看见的黑板旁边,顺带还贴上了课堂上需要杜绝的事项。

将在家就写好的学习计划分发下去,人手一张。

13班的同学们,奋发向上吧。

想法很美好,现实却给了我们一个大比兜。

8

首先就是上课睡觉的问题。

大家都习惯了一上课就睡觉,就跟到点饿了要吃饭一样,控都控制不住。

最后只能使出必杀技——风油精,成功解决了睡觉这一难题。

几科任课老师如往常一样走进教室时,毫无意外地都先走进来,而后退出去看一下教室号,发现没走错才一脸惊奇地开始上课。

可更大的难题还在后头。

从一进学校就没有认真学习过的人,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像被打通任督二脉一样,学习噌噌往上蹦呢。

除非特别有天赋的人,否则你对学习付出多少,学习也会毫不吝啬地反馈在成绩上。

同学们很显然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老师讲的内容对他们而言完全就是天书。

晚上复盘时,很大一部分人都说了这一点。

我看着他们脸上一脸为难、无力,却唯独没有想要放弃,我心里很高兴,现在他们都信任我,以我为精神支柱,我也必须给他们强有力的精神支持。

“听不懂没关系,首先我们的态度很端正,这就成功了第一步。”

“像语文和英语这两科,我们早上交替进行背诵,最起码语文古诗词填空这种送分题,我们要一分不失地拿下。”

“至于其他的,我们需要...”

这一晚我们讨论到就寝铃响起才结束,我踏着月色回宿舍,月光明亮无比,一如我们光明的未来。

上完课我就发现,化学和生物我能在课上就听懂,但是物理这一门,真的是我的短板,课上感觉是听懂了,但一做题就发现错误很多。

所以我只能课后找物理老师问问题。

办公室里,好巧不巧,叶欣也在问题目,看到我进来,她眼神里闪过一丝惊讶,而后便是轻蔑,就仿佛我这样的学生来问问题就是浪费老师的时间一样。

9

我不理她,将我的问题跟物理老师讲了。

物理老师也是一脸蒙圈,“陈安夏同学,你说什么?”

“老师,是这样的,刚刚那堂课我有亿点不懂,能不能麻烦您为我再讲解一下?”

老师恍惚点头。

原身连纸笔都没有,我向老师借了笔和纸,翻开崭新的教材,“老师,您开始吧。”

“从、从哪开始?”

“要不...从头?”

......

不懂就找老师,持续了一个月左右,做物理题的正确率已经提高了一些。

班里学习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。

有的同学一边抱怨语文生僻字、形近字太多了,一边又拿起字典乖乖查,分工合作能节省很多时间,办公室也经常被我们13班的同学围得水泄不通。

任课老师们是既高兴又痛苦。

高兴的是这么多学生问问题,痛苦的是下课后就十分钟的休息时间,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就给学生解答问题,然后又继续下一堂课的教学。

就这么磕磕绊绊学习了一个月,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。

进考场前我给大家打气,“这次考试的目标就一个,不交白卷!”

10.

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,语文的古诗词短板在这一个月里我已经完全补足了,下笔如有神,同时我也听到教室里渐渐传来沙沙的写字声。

语文英语我不担心,我本身底子就好。

但是当拿到其他学科试卷的时候,我就知道理科不是这么好学的。

即便我苦学了一个月,也不能速成,立马达到满分的状态。

很多大题我都不会,只做了第一小题。

填空题之类的,会做和不会做各占一半,但我也全都填上了,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得分的机会。

等成绩的时候,我心里竟没来由的紧张。

这次能考多少分,我心里很没底。

会不会比上次高?

甚至更低?

“诶,安夏,不知道为什么我心跳有点快。”李文戳了戳我。

“不瞒你说,我也有点。”我笑了笑,“心跳快说明上心了,在意自己的付出有没有得到对等的结果。不过不管结果如何,我们都可以先给自己点个赞。”

老师将试卷一一发下来,我看着每科都比上次有进步,尤其是数学,已经达到90分的及格线。

我心里忽然涌起难以形容的喜悦,强烈的成就感溢满心腔。

这是对自己的挑战,自我的突破。

班里洋溢着喜悦的气氛。

李文算了算自己的分数,激动得捶桌子,“小夏,我分数加起来有150了!”

我拍拍他,“你真棒。”

“老子现在...老子...真的,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厉害。”

班上其他同学笑声止都止不住,“哈哈哈,没想到老子有一天能考个100分出来。”

“6科加起来100,你使劲笑吧。”

“照这么发展下去,下次就有200,下下次300...天呐,我不会是天才吧。”

然后他脑袋就被人打了,“也没见你这么算分数的。”

而后他/她们嬉笑成一团。

为自己的努力高兴。

为自己的进步高兴。

11.

“好了,大家也不能得意忘形,错题...”

“知道知道。”

笑完之后,拿起错题集就开始抄写题目,等老师讲解时再一一吃透,争取以后遇到类似的题型时能一举拿下。

赵老师进来,打开投影仪,一向平静的脸上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,“同学们,这次考试成绩,你们自己看。”

表格里写着每个人的每科的分数,虽然私底下已经将每科的分数都加起来了,可没有现在来得直观。

“老子竟然不是垫底了!”

“我比你还高一名呢。”

“跟我比有什么出息,你跟安夏比啊。”

“她总分480,年级400名,我头铁才跟她比...“

......

是的,这次我比上次多了45分,可不能小看这点分数,就像某位同学说的,每次进步一点,到最后的分数估计连自己都害怕。

只不过越到后面,分数提升越难而已。

经过这次期中考试,大家学习的势头更猛了,开始形成了良性竞争关系。

结伴去厕所时,都会我随机问你个问题,你随机抽我个诗句,真的是将一分一秒都利用上了。

我也根据大家每科的成绩,6人一组分成了12个小组,每组每人都有一门分数高一点的科目,还选出了小组长,这样平时上课学习之余,组内也可以讨论。

都不用我说,组与组之间,已经开始卷起来了。

12.

再次见到叶欣是在中午吃完饭回教室的时候。

叶欣的教室跟我们的就不是同一个方向,在这里看见她,我还有些意外。

只是她还没说话,她的跟班就已经开始夸起来了,“欣欣,你也太厉害了,这次超过年级第一了,分数670诶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叶欣装作浑不在意一挥手,“这点内容,很简单的,上课听听就会了。”

“可是我不这么觉得啊,我觉得有的题目还是蛮难的。”

俩人一唱一和,又专门挑在我进教室的时候,明摆着是演给我看的。

我有这个时间充当观众,还不如回教室多做几个题目。

我理都没理她们,转身就往教室走。

可叶欣既然都送上门炫耀了,又岂会让我走得那么容易?

“我是学得很简单啦,可不像有的人,为了一点点虚荣心,就耍小手段提升成绩,估计都被老师夸得找不着北了吧。”

“欣欣,你不会是说的...”跟班还停顿一瞬,故作惊讶地看了我一眼,“陈安夏吧。”

“我说的是谁,她心里自然有数。”

我一听直乐呵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6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