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恋爱交流中心

老板,来一份超甜的恋爱 ( ´▽`)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重生回高二,我向霸凌者开始了复仇

“听说生腌汉英词典很好吃,你表演个30秒生吞,我奖励你再来一本!”

“老大,清北的电话”

“什么?免学费还给奖学金?”

“不去,我答应华北了!”

“什么?李冉也去?”

“告诉清北,顺丰次日达!”


1.

当我发现我已经重生回高二上半学期的时候,我差点哭出声。

拜托!我才刚收到清华的录取通知书啊!这就好像一局游戏已经打通关了,然后睡了一觉登录发现存档丢了。

“奶奶的。”我忍不住骂了一声脏话,身旁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生厌恶的瞪了我一眼,我几乎是立刻就认出了她。

向宇飞,长相好,学习好,在班里排名前五,很讨厌我,曾经一度不想跟我做同桌找老师换过座位。

我看了看日期,现在是我跟她坐同桌的第二天。

“看看人赵婧,骂起人来好牛x啊。”我身后的一个男生阴阳怪气的小声说,他叫陈伟,眼小而胖,成绩一般,但是在班上人缘很好,混得开。

当然,他跟我关系可没那么好。

我抬起头,孙嘉慧和李雯就坐在我前面,听见陈伟的话,她们俩转过身瞥我一眼,然后捂着嘴开始笑。

这两位在我高中时候可没少“照顾”我。

仇人见面分外眼红,我的胸口起伏着,这才发现我位置上的课桌间隙很小,原来是李雯把我的桌子往后推,占了我的空间,还拿她的书箱挡住我的桌子。

我抬起脚,用力往前踹我的桌子。

“别挤了!你他妈挤什么?”李雯不笑了,她按住桌子,“你挤得慌,我就不挤得慌了吗?大家都是这么点地方。”

她的声音很大,正在上自习的人们都抬起头来看向我。

“李雯你跟她较什么劲?她二百斤,你也二百斤?”孙嘉慧捂着嘴娇笑。

班里爆发出大笑。

我环顾这些人的笑脸,我觉得很陌生,当年高考拼尽全力才将将过一本线,我果断放弃了升学机会,选择复读一年,这才拿到清华的录取通知书。然后我发现,那时候脆弱的我离开这些人的恶意能激发出多少潜力。

可是现在的我不是原来的我了,我一点也不脆弱。

我眸色一沉,走到她面前,当着她的面把她的书箱拉了出来。

“不要我可以帮你扔掉。”

全班一片寂静。

“你他妈的敢?”孙嘉慧先是愣了一下,她们从未想过我会反抗。李雯开始拉扯我的手,而向宇飞嫌吵,大骂了一声有病,就大声收拾着练习册,应该要去办公室学习。

班上的人都幸灾乐祸的看着,没有一个人来阻止她们俩。

我一把提起李雯的书箱,扔下了窗户。

我们的教室在三楼,窗户下面是花坛。

李雯愣住了,等她反应过来破口大骂的时候,我已经把我的桌子跟向宇飞的对齐了。

“赵婧你他妈的有病吧?”李雯拍着我的桌子,“你他妈的是傻逼吧?”她指着窗外,几乎是在咆哮,“狗给我扔了,狗给我捡回来。”

我懒得理她,打开练习册写作业,任由她乱叫。

然后一个人出现在我的视线里,辛子轩好看的眉头紧紧的皱着,清俊的脸上满是厌恶,这个我偷偷喜欢了三年的男生看我像在看什么脏东西一样。

“赵婧,给李雯捡回来。”他说,“我可以当作没发生过。”

辛子轩的爸爸是一中学校董事,人长得帅,跟班上同学关系都很好,我们班第一,年级前十,老师更是喜欢的不得了。

更重要的是,他高一就知道我喜欢他,在男生宿舍里说我恶心,说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。

这些都是毕业之后我才知道的,从一开始,我就变成了他们的笑柄,消遣的对象,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“好啊。”我放下笔,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,“要是我捡回来,我就敢当着她的面,一张一张的全撕了。”

我眼中的凶狠让他震惊不已。

“这什么世道,看看,这班级六十名,年级一千名的人都好意思跟第一名叫板了。”陈伟说,“咱们一中,不是靠成绩说话的吗?”

成绩?就一中这个稀烂的教育水平,辛子轩当时年级第三也就勉勉强强考了个985,还好意思拿成绩说话?陈伟更是常年吊车尾,成绩比我还差。

“如果靠成绩说话,最该闭嘴的就是你。”我说,“这周末就是月考,辛子轩从来没考到的年级第一,这次也不会考到。”

“你!”被戳到了痛处,就是面子上再过得去,辛子轩也靠近了发怒的边缘。

下课铃响起,可好戏就在眼前,没有一个人离开教室吃午饭。

“赵婧,你怎么能这么说呢?”孙嘉慧清纯的脸上满是为难,“子轩一定会考到年级第一为我们四班争光的。”

“对啊,她说人家考不了,人家就考不了啊?”

“她那个成绩,那个性格品质,嘴上厉害厉害而已,子轩一定行。”

...

“为什么?”听了那些恭维的话,辛子轩由气转笑,“你为什么说我考不到年级第一?”

“哦,原因很简单。”我淡淡的说,“因为下一次的年级第一是我。”

班上又是一阵哄堂大笑,比刚才那次还要放肆,他们似乎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事,我懒得反驳,在他们的笑声中去食堂吃午饭。


2.

食堂的饭还是一如既往不好吃,这个时候的我因为压力长期暴饮暴食,身体实在太胖,而现在的我精神放松,胸有成竹,所以只喝了一碗粥,吃了一份素菜就回来了。

我开始做作业。

当初怎么没发现作业这么简单?

我看了看时间,二十分钟就做完了今天上午的课下作业。此时数学课代表走到讲台上统计订购套题的人数,都是自愿订,没有强制要求,他说那些题很难,主要是给尖子生用来拔高用的。

我毫不犹豫的举了手。

可数学课代表一直当作没看见我,根本都不核对我的名字,我听到向宇飞发出呵呵的声音,她真的很喜欢嘲讽我。

“写上我的名字。”我大声说,辛子轩厌恶的眼神看过来,我又听到了议论声。

“哟,这就好好学习上了?”李雯撇着嘴说,“真牛逼啊,舍得扔几百块,不会真想考年级第一吧?拿这钱减减肥,以后毕业结婚也能找个条件好点的。”

孙嘉慧则假惺惺的转过头来说:“赵婧,我们这是为你考虑,那是给尖子生拔高用的题,我们订了还能做,你订了完全没用呀。”

我不由得感慨一句,好绿的茶,好白的花。

“管她干什么?”向宇飞说,“由着她折腾去了,谁信她的?”

数学课代表还是没有记上我的名字,后来还是我走上讲台,拿自己的笔写上的。

午休很快开始,向宇飞带着作业去办公室学习,她大概觉得我疯了,或者脑子不太好,生怕我的疯病会传染一样。

我懒得理她,找了点额外的难题练练手,然后就午休了。

下午第一节课是语文课,我没睡醒,也不想听,拄着脑袋假装看书,实际上还在打盹,这种忙里偷闲,上课睡觉的感觉实在太好,以至于我放假后有一段日子躺在床上都睡不着。

“我们讲完了梦游天姥吟留别这篇文章的前两段,现在抽一个同学来背诵一下,不熟悉也没关系,我看看你们记住了多少。”

“老师,你看赵婧睡着了。”

不知道哪个嘴欠的说了这么一句,语文老师严厉的目光立刻钉在我身上。

“就这上课睡觉的劲儿,还想考年级第一呢?在梦里都考不上吧!”李雯说。

就在我迷迷糊糊认清局势的时候,孙嘉慧站了起来,语文老师的表情立刻缓和了不少。

“老师,我背的不太熟。”她说完,就磕磕绊绊的背起来,我歪着脑袋听,通篇下来少了两三句,停顿不少,这篇文章生僻字很多,她的咬字也很模糊。

班上一阵掌声,辛子轩看向她的眼神满是柔情,两人对了个眼神,都快纠缠在一起了。

这是什么偶像剧?救命我要吐了。

“孙嘉慧同学学习很优秀,语文成绩也很好,大家要多向她学习。尤其是你,赵婧,你出去听。”

哦,好,对于我这个喜欢上课睡觉的人来说又不是第一次了。我打了个哈欠,慢悠悠的站起来,就要往外走。

“真不怕丢人现眼呐。”李雯拉长了声音,余光追随着我,开心的跟朵花一样。

看看是谁丢人现眼,我在过道停下,对上语文老师的眼神。

“上课睡觉就给我出去听,不管是谁也一样,不爱听我的课就滚!”语文老师气得不轻,“不爱学就别学,来这里浪费什么时间!”

我看着她的嘴唇一张一合,这个老师在高三开始就没有回答过我一个问题,总是厌恶的朝我摆摆手,甚至都懒得敷衍我。

我开始背那篇文章。

节奏缓慢足以让人听清,但流畅的没有一丝一毫停顿,语气抑扬顿挫,生僻字更是吐字清楚,没有一点遗漏。我想象着自己就是李白,身临其境,在那些幻想的,仙境般的风景里畅游,是神仙一样的快乐无忧。

写的真好,不愧是诗仙。

向宇飞是第一个开始鼓掌的,她看向我的眼神里有了倾佩,在她的带头下,掌声如潮水般涌上来,可这些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,我也根本不在乎。

“我背完了,出去罚站了。”我朝语文老师摆摆手,不理会她瞪大的眼睛和几乎掉下来的下巴,“回见。”


3.

我站着也能睡着,别人一天睡七个小时就够了,但我必须要睡够十个小时,不然没效率,没精神。

然而问题就出现在作息上。

学校的休息时间本来就很紧凑,对我来说不太够,然而李雯和我下铺的孙嘉慧还整夜的说小话,吃零食,打手电筒学习,搞得我根本都睡不着,说一次还不听,说我睡不着是我的问题,后来更是变本加厉的挤兑我。

我以前就是脾气太好了,任由她们欺负了。我站在楼道里,一边打哈切一边想。

刚入夏天,下午三点的灯光照在瓷白的地板砖上,空气里满是干燥纸张的气味,还有其他班级在做英语听力,有的班在讲化学题,老师慷慨激昂的声音,笔尖滑过纸张的沙沙声,和着风声在楼道里回荡。

衬衫的价格是九镑十五便士。

于AB线段取中点O,连接OP。

以小球做受力分析,沿斜面方向分解重力。

铝的反应是可以形成这么一个三角形状。

孟德尔的杂交实验。

这里是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,再熟悉不过的地方,我闭上眼睛,想起刚刚背过的那句诗:“谢公宿处今尚在,渌水荡漾清猿啼。”

墙上张贴着上次考试的年级排名,我懒得找我的名字,从头开始看,第一是一班的李冉,辛子轩考了第三,却跟李冉差将近四十分。

李冉这个人学习太好,是那种卓尔不群的好,从高一开始到高三毕业,每场考试他都是年级第一,高三还没毕业就被一所985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了。

我对这个人没什么印象,他好像高高瘦瘦的,但格外孤僻。但还记得他明明可以考到更好的大学,却偏偏选择了那所不太好的985大学,好像是因为全额奖学金的事。

“冉冉,你听我说,给你爸爸回个电话吧?啊?他真的很想你。”

“我不回,我说过了,我不认识他,我也没有爸爸。”

对话声在楼道拐角处响起,不是我有意偷听,实在是太不凑巧。

“李冉!你不听妈妈的话了吗?”

“就这样,我回去学习了。”

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出现在楼梯口,他攥紧了双拳,尽管他低着头,我却莫名感觉他快要哭了。

“那个...”我朝他摆摆手,想叫一声同学,但被他警惕而戒备的眼神吓了一跳。

他是那种浓颜系的长相,大眼睛,深眼窝,脸蛋白皙干净。他很高,目测一米八几,一套校服规矩板正的穿在身上,脚下是一双洗得发白的球鞋。

这应该就是那个性格孤僻的李冉。我什么也没说,从口袋里翻出纸巾扔给他。

他接过纸巾愣了一下,似乎在寻找关于我的记忆,我趁着这个机会又扔给他一块巧克力。

“我不喜欢吃。”他这么说,但接的很准。

“吃点甜的心情好。”我也撕开一块,朝里看了看,正对上语文老师探究好奇的眼神,我没有跟她和解的想法,于是当着她的面咬了一口巧克力,还挑衅的笑了笑,她气的鼻子都歪了。

等我再回头的时候李冉已经走了,一班在楼上,我望着那个楼梯口,心想这小伙子体育成绩一定很好。


4.

有人在我的床铺上泼了一盆水。

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干的。我看过宿舍里剩余七个人的表情,她们说说笑笑,完全把我当空气。

“谁干的?我只问一遍。”当初也有这种事情,在晚上我让她们小点声之后,只是那个时候我不敢计较。

还是没人理我,李雯不知道说到了什么,发出一阵扭捏的笑容。

我果断的接来一盆水,连她带她的床全都泼湿了。

其余六个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。

“你他妈疯了?!”李雯失声咆哮,她的身上还在往下滴水,她的手脚挥舞着,狼狈的半睁着的眼睛中除了震撼,终于有了一些恐惧。

“你应该庆幸,按照一中校规动手打人是要被记大过并回家反省两周的。”我站着,慢悠悠的用盆里剩下的水洗脚,“不然现在就不是半盆水这么简单了。”

她嘴里大叫着扑过来打我,像是疯了一样。

孙嘉慧拦住了她,“雯雯,动手打人是要回家反省的,你不能打她,不能让她得逞。”

“听着,李雯。”我穿上鞋,“你把我当空气,我也把你当空气,我们井水不犯河水,互相不干扰,这样对彼此都好。可你要是一定要找点事儿干,或者想拿点什么来恶心我,那就放心,我一定把更让人恶心的方法用在你身上。”

“你这个傻x!”李雯不绝口的骂,但这无法掩盖她发抖的双腿。

“今天这场事故是开始还是结束,完全取决于你。”我洗干净袜子,爬上床,把湿掉的被褥换下来,“如果你想的话,我奉陪到底,更如果你想告诉老师,那我也会一字不落的跟你对峙。”

“话说这么清楚就没意思了。”我抱着被褥蹭过她的肩膀,“面子这种东西,你不要,我也没必要给你留。”

她混身发抖,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怕的,宿舍里安静下来,几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不说话。

不过就是几个色厉内荏的草包罢了。我拖着被褥下楼,夏天女生宿舍外的晾衣绳没有地方了,于是我打算把它晒在对面男生宿舍背面的一排树上。

还有不到十分钟熄灯,这个时间,这个地点几乎没人来,我看着被褥上不规则的水渍,居然开心的哼起歌儿来。

挺好的嘛,这种高中生活,日子充实不说,闲下心来还可以教训一下小孩子,课我都上过两遍了,知识点滚瓜烂熟,平时想听就听听,不想听就摸鱼。

“谁干的?”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我茫然地看着忽然出现的李冉。

“被子。”他半张脸隐在夜色里,昏黄的灯光照在他身上,比白天看起来更有一份独特的气质,“谁干的?”

“哦,你说这个啊。”只是我经历过的诸多事情中的其中一件罢了。

我朝他笑笑表示没关系。

他往后退了两步,扔给我一个东西,我匆忙接住,是一块巧克力。

“我没事。”我觉得难以理解,关键他还挺憨的往后退了两步。

“吃点甜的心情好。”

“我都这个体重,这个体型了,还吃点甜的?”我真想给他两拳,但想到他也是一番好意也就忍住了,“今天的下午吃过了,晚上吃不行的。”

“别理她们。”

“我知道,我不跟他们计较。”

“嗯。”他点点头,转身就要走。

“李冉。”我看着他在路灯下的背影,鬼使神差的就叫了他的名字。我对他本来是没什么印象的,可能我那时候除那个垃圾辛子轩,谁也看不见吧。

“嗯?你认识我?”

“你是年级第一啊,我当然认识。”

“马上就不是了。”他说,“一个我还不知道名字的女生说,下一次月考,她会考年级第一。”

他说的平静又坦诚,我感觉不到丝毫的嘲讽和蔑视,只是这人真是离谱,想问我的名字就直说嘛。

“赵婧。”我说,“走叉赵,女青婧。”

“我认识你。”他说,“我见过你,对你有印象。”

按照我之前的性格,有印象也不是什么好印象。在那些人嘴里,绝对会把我说成不知好歹,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人。

“别理他们。我听过你背梦游天姥吟留别,像个诗仙。”

5.

月考结束后,我结结实实的睡了一下午。

没人敢当着我的面嘲讽我,但我知道背后的流言蜚语一定少不了,我听了也只当作没听见,就等着月考成绩出来打他们的脸。

然后等来了班主任叫醒我去办公室谈话。

说实话,我跟这个班主任非但没什么情分,甚至已经变成见他一面都嫌晦气的程度。在少年的我选择把受到的委屈都告诉他,希望他给我提供一些帮助的时候,他扮演了一个十分合格的搅屎棍角色,甚至默认他们对我的嘲笑和欺辱。

“你有没有作弊?”门一关上,他就厉声问我。

“你查到我了吗?”我朝他一笑,没说是,也没说不是。

“几乎不可能。”他眉头皱的能夹死一只蚊子,“到底是不是!?”

“不可能什么?我是年级第一吗?”我问,“你猜啊,你猜猜是不是?”

“赵婧你什么态度?已经有很多老师反映你最近不守纪律的问题了!”

“那老师你又是什么态度?”我扯出一丝微笑,“在完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,来问你的学生有没有作弊,老师,你这样是不配有年级第一的学生的,说不定你也这么怀疑过辛子轩,所以他一直考不了年级第一。”

“赵婧!你小小年纪胡说八道什么?目无尊长,你到底学到了点什么?稍微考好一次就恃才傲物!”他指着我的鼻子,气得脸都红了。

“那老师这么大年纪了,没有证据不是也在这儿胡说八道?我学到的是学校交给我的啊,受到压迫就反抗,你说对吧?老师?”

他指着我的手都开始抖了:“我看你的尾巴是翘到天上去了!去,去给我在食堂门口罚站,站上一天!没有我的允许不许离开听到没有!?”

“哦,如果这样你能开心的话。”我朝他嘿嘿一笑,在他背后,亮着的电脑屏幕上,是电子版的月考成绩单,年纪第一被标红了,上面赫然就是我的名字,第二名是李冉。

我比李冉整整高了四十分。

我回到班里,在他们探究的目光下,挥笔在A4纸上写了五个大字,然后再用胶带贴到身前。

这大肚子挺好,字儿可以写很大。

上面写着:我就是赵婧。

果然,从午饭时间开始,我就吸引了全校师生,连带工作人员的注意力。

尤其是在月考成绩放出来之后。

“这就是年级第一,那匹黑马赵婧啊。”

“什么黑马?你看那个分数是人能考出来的吗?要有这种人一早就有了,哪儿会现在才蹦出来?”

“听说是作弊考的,年级组老师好几个都怀疑,正调监控呢。”

“真是不知道这种人怎么还有脸显摆。”

“真是恶心人。”

...

好的坏的我一概当作没听见,随他们去说。班主任想让我被围观,践踏我的尊严,那我就偏要撑起尊严来,只是现在到了午饭时候,我得想办法搞点饭吃。

“别理他们。”两个包子被递到我手上,我诧异的抬头,就看见李冉那张脸,他刚吃完,另一只手上还挂着一杯粥。

“你是复读机吗?”我咬了一口包子,这时候正好辛子轩在我面前走过,他牵着孙嘉慧的手,笑得温柔而幸福。

真好,他俩在一起,就不用嚯嚯别人了。我欣慰的点了点头。他们俩看到我,笑容都不约而同的消失了,辛子轩错过眼睛不敢看我,而孙嘉慧欲言又止,表情有一丝狰狞...还有嫉妒。陈伟跟在他们身后,他被我说了那么一次,之后见到我都是灰溜溜的。

“那不是李冉吗?”

“对啊,李冉怎么会和这种人认识?”

“啊啊啊,我心中的高岭之花啊,形象就这么没了。”

来来往往的学生们嘀嘀咕咕说个不停,我转了转眼睛,朝李冉说:“不够吃,给你饭卡,再帮我买两个行不行?”

“好。”他没拿我的饭卡,转身进了食堂。

“我就说嘛,李冉不会跟她关系好的。”

“对啊,谁认识她啊?靠作弊考了年级第一有什么好炫耀的?”

“哎,走了走了,李冉走了,你跟我一起去要他的QQ,这次一定要到!”

孙嘉慧拽了拽辛子轩的手,他们两个走到我面前。

“我帮你带饭吧,赵婧,你想吃什么?”孙嘉慧大声说,“班主任也没办法,因为你这次的作弊行为太严重了,所以才会让你在食堂门口罚站的。”

来往的人群顿时炸开了锅。

“原来是真的啊,就说她作弊嘛。”

“板上钉钉的事,我早就料到了。”

“那就还是咱们一班的李冉是年级第一,冉哥太棒了。”

“我不是年级第一。”

是李冉的声音,我抬头,发现他拿着包子站在那位男同学面前,身侧还有刚才那两个要QQ的女生,只是表情有些尴尬。

“还有,还没有证据证明赵婧作弊。”李冉站到我身边,他板着脸对孙嘉慧说,“你要给赵婧道歉。”

他的声音不大,却格外令人安心。孙嘉慧的脸色白了白,不难看出她的心虚:“如果你没有作弊的话,班主任为什么让你罚站?”

“这就不是你需要操心的事了。”李冉有些不耐烦,“道歉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孙嘉慧含着两汪眼泪,往辛子轩身后靠了靠。

“李冉你有完没完?”辛子轩把她护在身后,“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
说我就算了,我还能忍,凭什么也让人李冉吃瓜涝啊?

“哟,手下败将说话还能这么硬气啊。”我挡在李冉面前,“你急什么?考不过我就急了是吧?大男人也不嫌没出息。”

“谁急了?我说你们得寸进尺。”

“我说你急了,我说你们血口喷人,听不懂人话。”我说。

“道歉。”某李姓复读机再次强调。

这两个字击中了孙嘉慧的要害,也就间接的击中了辛子轩的软肋,前者那两行眼泪终于掉下来,哭的梨花带雨,我见犹怜,后者则一脸暴怒,拳头紧紧的攥了起来。

“李冉,你在这儿替她出头,她是个什么好东西,你又是个什么好东西?”辛子轩狞笑了一下,放慢了语气一字一顿说,“你爸爸又是个什么好东西?杀人犯!是杀人犯!”

好恶毒的话。

在大庭广众说这种话。

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抱住李冉,不让他扑向辛子轩,辛子轩的爸爸是校董,如果李冉先动手,那他绝对会被勒令回家,或者更严重的直接开除。

“李冉。”我拼尽全力拉住他,此时此刻,我才发现我这一身二百斤的肉没多大用处,我几乎是挂在他身上,他迸发的力量根本无法遏制。

“李冉,李冉别理他,不用理他。”我企图让他冷静下来,另一边辛子轩却笑起来,“他急了,我就说他爸爸是杀人犯,他是杀人犯的儿子,他性格孤僻又有暴力倾向!”

啪——

一声清脆的响声,周围的一切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,辛子轩歪着头,他的左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肿起,我胸腔剧烈的起伏着,右手手心火辣辣的疼。

“你说你妈呢!?”我指着辛子轩的鼻子骂,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。

为什么要牵连李冉?

为什么要说这种恶毒的话?

我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。

为什么当初会喜欢这种人?


评论

热度(1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