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恋爱交流中心

老板,来一份超甜的恋爱 ( ´▽`)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高考失利后我背下了考题,一觉醒来我竟然重生在高考考场!

我为男友少写两道题,可高考失利后,男友却第一时间甩了我。


一觉醒来,我重生在了高考现场。


看着桌面那熟悉的考卷,我乐疯了!


毕竟,这张卷子的答案,我早已倒背如流!


考上清北还是梦么!

 

这一次,我一定要夺回当年属于我的一切!


 

1.

 

我叫阿云,是芸芸众生中最最普通的人。

 

四年前的高考失利让我从天之骄子跌落神坛。

 

不能接受失败的我又被校花抢走男朋友。

 

而那个渣男,明明和我约定好一起考同一所大学,我这才数学故意空下两道大题。

 

结果理综居然是史上最难,我两场考试接连失利。

 

心态瞬间溃败,在出租屋中萎靡不振。

 

这四年我唯一坚持的事情就是一遍又一遍的做那年的高考题。

 

我不明白理综那么强的我为什么会栽。

 

最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选择结束了自己荒唐又失败的一生。

 

但是今天我居然重生在高考考场上!

 

那年的高考题我已经比我亲爹亲妈都熟,简直可以倒背如流!

 

考上清北还是梦么!

 

这一次,我一定要夺回当年属于我的一切!

 

2.

 

我仅仅用了一半的时间就做完了语文。

 

数学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。

 

而到了那年将我拉下神坛的理综时,我看着卷子上的题,答案似乎已经自己出现在卷子上。

 

简直不费吹灰之力!

 

等到提醒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的铃声响起,我第一个走出了教室。

 

班主任看到我提前半个小时交卷,马上推了推眼镜一路小跑的着急忙慌抓住我。

 

「你怎么回事?」

 

作为班上最有希望冲刺双一流大学的我被班主任视为宝贝,他以为我觉得题目太难直接放弃了考试,我能感受达到他吓得掌心都已经冒汗了。

 

「我都答完了,今年的题目太简单了」

 

我说完之后满面笑容的潇洒离去,只留下班主任将信将疑的眼神。

 

我来到学校街边的奶茶店。

 

熟练的点了我最喜欢的柠檬奶绿泡泡茶。

 

很快,考试结束,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往外走。

 

在人群中我一眼就看到了当年让我爱得死去活来的人。

 

陆子昂!

 

他满面笑容的向我走来。

 

「云云,答的怎么样?」

 

当年陆子昂和我相约,却背叛我转头和校花韩朵朵一起去了本市最好的大学。

 

郎情妾意好不凤风光。

 

我强忍住心中的怒火。

 

「数学最后两个大题我空下了」

 

听到了我的回答,陆子昂一下子整个人放松了许多。

 

我从他的笑容中能感受到他阴谋得逞的得意。

 

正在交谈的时候,校花韩朵朵拿了两杯柠檬奶昔过来。

 

她非常自然的坐在我们对面。

 

我和韩朵朵其实是高中最好的闺蜜。

 

她的父亲只是个小小的班主任。

 

因为她和我关系好,所以她的父亲也巴结上了我的父亲。

 

而我的父亲是本市的副市长。

 

她的父亲对我父亲阿谀奉承,才做到了现在副校长的位置。

 

那年我高考失利在家里萎靡不振。

 

父亲心疼我,本来想托关系帮我搞到一个好大学名额,和韩朵朵的父亲商量。

 

韩朵朵的父亲表面答应着,等到父亲拿着钱上门时,韩朵朵的父亲反手举报我的父亲贪污贿赂。

 

人证物证都在,我的父亲百口莫辩。

 

最后父亲锒铛入狱,清高了一辈子的父亲怎么能忍住的住牢狱之苦和世人的流言蜚语。

 

进去的第二年就在牢里上吊自杀了。

 

而我的母亲在得知噩耗赶去医院的路上遭遇车祸当场死亡。

 

那一天我接连失去双亲。

 

这一切都是韩朵朵和她父亲害得!

 

3.

 

韩朵朵贴心的给陆子昂也买了一杯果汁,两个人喝一样的饮料。

 

当年的我沉浸在理综失利的难过之中,全然没有发现他们两个的不对劲。

 

但是现在被我抓个正着,身为小三在这里挑衅我,我怎么忍得住?

 

你以为重来一世,我还能再让你欺负一次么?

 

「你不是说你减肥么?怎么还喝果汁,来,喝我这杯吧,这是无糖的」

 

我不等她回绝,自顾自的把饮料跟她换过来,然后直接插上管子喝了一口。

 

「朵朵选的这杯饮料真不错,你快也尝尝」

 

说完我挽起陆子昂的手装出一副亲昵的样子,韩朵朵气不打一处来,但又不能表现出来。

 

「那个我还有事,先走了」

 

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 

而我还一遍又一遍的喊「什么事嘛,你把我的饮料拿走啊,不喝不就浪费了么!」

 

陆子昂看到心爱的韩朵朵被我给气走了,立马就慌了。

 

「云云,班主任叫我有事,我先走了」

 

反正我对他也没什么感情,由他去了。

 

陆子昂追上韩朵朵确认周围没人之后,一把抱住韩朵朵。

 

「别跟她一般见识,她两道数学题没做,理综这么难,今年的优秀毕业生肯定是你的!你父亲升为校长肯定没问题」

 

韩朵朵听完这才娇羞的靠在陆子昂怀里。

 

两个人浓情蜜意,完全没注意到我在角落里悄悄地拍了照片。

 

我走在路上晃荡,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男生身影闪过。

 

是他?

 

今天刚考完试,按照时间来推算,那岂不是就是现在!

 

我心下一惊,马上追上那个男生。

 

男生头戴耳机,正在过马路,一辆卡车极速飞驶而来。

 

男孩完全没有注意到。

 

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,我冲上去将他拉走,力道太大我们两个一起趴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停下。

 

他压在我身上,撑起来之后看到我满脸通红,又回头看看刚才惊险的一幕。

 

确定是我刚才救了他一命。

 

「谢谢你」

 

我直接无了个大语,你谢谢我你为什么不赶紧起来!你知不知道你虽然很瘦,但是这么高也是很沉的!

 

而且你还离着我这么近,你这么好看搞得我有些顶不住啊!

 

男孩意识到我们的姿势有些不妥,赶紧起来,然后面带绯色的说下次请我吃饭好好报答我,但是现在还有很要紧的事就匆匆离开了。

 

我当然知道他有什么要紧事,这个人可是当年轰动全市的天才少年崔之邗。

 

高考数学满分,在号称最难理综的这一年仍然考出全市第一好成绩,并且成为哪一年的省状元。

 

顺利进入中科院,几年之后成为最年轻的博士,攻克世界难题,一时之间成为全国闻名的人。

 

前途简直是一片璀璨。

 

可惜他有一个最让人惋惜的地方。

 

就是他高考那年,因为过马路被卡车撞到而截断双腿。

 

网友分析说,如果他身体康健,想必定不会只是现在的成就,大概这就是天妒英才。

 

刚才被我救下了。

 

想必以后他的成就比之前更加厉害吧!

 

4.

 

我回到家里,一开门就是热气腾腾的饭菜味道。

 

我看到父亲一脸和蔼的神态和母亲慈祥的笑脸。

 

一瞬间泪流不止,想到前世父母死得那样惨,我都来不及和他们道别,我就哇一声哭出声抱住父亲母亲。

 

他们两个显然被吓了一跳。

 

「怎么是发挥的不好么?」

 

「放心女儿,就是考得不好,爸爸也不会让你受委屈的」

 

可是就是因为不让我受委屈,才让你含恨离去。

 

我罢了擦眼泪。

 

「没有,我就是觉得有点累」

 

父母立马又露出笑容。

 

「那就吃个饭泡个澡好好休息休息」

 

晚上躺在被窝里,突然手机震动。

 

我打开,是一则好友请求。

 

出于好奇我同意了,是一个灰色的男生头像。

 

「我是崔之邗」

 

我下的手机都要扔掉了!

 

传说中的高冷禁欲男神怎么会加我好友?

 

转念一想,也许是为了办法我的救命恩情呢。

 

对啊,他以后这么前途无量,我现在要赶紧抱紧她的大腿,跟他处好关系才行啊!

 

怀着这个想法,我立马同意了好友请求。

 

可是一个小时过去了,一个消息也没给我发。

 

「有什么事么?」

 

「周末有空么?」

 

两个人的消息几乎是同时发过来的。

 

他是……在约我?

 

崔之邗说想请我去一家西餐厅吃饭,时间就定在这周末中午。

 

崔之邗留给我的印象就是独来独往,不近女色也不近男色,个子高又长得清秀,但是却几乎没有人对他感兴趣。

 

因为大家可能觉得自己和这种高高在上的人物这辈子没有交集,非常知趣的装作不打扰。

 

到了约定的时间,等我赶到餐厅的时候,崔之邗已经坐在那里了。

 

他向我招了招手,居然还带着一抹笑意。

 

冰山融化了?

 

我坐下后,他递给我菜单,自己则是拿着一杯红酒细细品味。

 

传说学霸喜欢做题的时候喝红酒,果然传言没错。

 

我也爽快的点了一杯红酒。

 

两杯下肚,我酒量其实并不好,有些晕晕的。

 

「其实我对于未来很迷茫」

 

崔之邗突然开口。

 

「你们都有想要去的学校,可是我没有,因为国内的学校好像我都不太感兴趣」

 

喂?这是什么高级凡尔赛?

 

我带着些许的酒劲,还有曾经那一份怀才不遇的不甘心,再就是对上一世崔之邗的钦佩,开始侃侃而谈。

 

「你怎么能不知道自己做什么,进入中科院啊!」

 

「中科院?」

 

「对啊!在哪里你会攻克医学界的许多难题,拯救国家很多人,明明你是国之栋梁,又怎么可以说对过没学校不感兴趣,你对于国家的价值,真的无法比拟啊」

 

接着,我又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崔之邗上一世的成就,我并没有意识到很多知识已经超过了高中的水平。

 

我也没注意到崔之邗一脸认真,对我露出了深深地赞许之情。

 

「我去个洗手间」

 

头有些晕晕的,我扶着墙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,突然一双精致的高跟鞋出现在视野中。

 

「呀,这不是云云么?」

 

我一抬头,看到韩朵朵正挎着陆子昂的手,得意洋洋的看着我。

 

5.

 

「你们……」

 

我有些站不稳,没想到他们已经这么光明正大的勾搭在一起了。

 

陆之昂还没跟我正式提出分手呢!

 

想起前世他们做的种种事情,我气不打一出来。

 

趁着酒意,我想打韩朵朵一巴掌,伸出去的手却被陆之昂拦住。

 

他力气还有些大,抓的我手腕生疼。

 

「听说你数学没有做完,怎么说也会比平时少二十分吧,现在的你拿什么跟我比呢?」

 

所以当年,陆子昂和我的约定其实是为了讨好韩朵朵的么?

 

前世陆子昂和韩朵朵进入高校,又凭借着韩朵朵爸爸的关系,两个人在学校里边混的风生水起。

 

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我和我们家的痛苦之上!

 

陆子昂一脸不屑的将我一把推开,我一个站不稳,眼看就要摔倒在地,突然一双温暖的手拦腰抱住了我。

 

我回头一看,是崔之邗。

 

韩朵朵和陆子昂一脸疑惑。

 

我什么时候和崔之邗认识的?

 

「云云的知识储备是你们根本无法到达的层次,我想就算她空着两道大题,只是考过你们这种人应该不成问题」

 

「你说我们是那种人?」

 

陆子昂想上前质问,崔之邗一下子挡在了我面前。

 

崔之邗还要比陆子昂高出半个头,强烈的威压让陆子昂很恨离开。

 

「看来云云还挺有两把刷子的,能勾引到崔之邗」

 

「哼,那又怎么样,她能考过我们么?」

 

陆子昂愤愤的对韩朵朵说。

 

这边,我谢过崔之邗刚才帮我解围,经过刚才的修罗场景,我的酒已经醒了一大半。

 

「你刚才说的那些东西,你觉得我可以做到么?」

 

我赶紧点头。

 

「如果是你的话肯定没有问题啊!」

 

「那你呢云云,你以后想干什么,想去哪一所大学?」

 

我突然被问住了,是啊,我想去哪里?

 

之前我满脑子都是想要报复韩朵朵和陆子昂,我并没有好好规划我自己。

 

「我知道你的成绩还不错,如果有机会,我希望和你成为大学同学」

 

崔之邗满脸温柔的看着我,我仿佛突然找到了方向一般。

 

是,我自认为我现在的能力并不逊于崔之邗,他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。

 

我也要这一世父母为我而骄傲!

 

6.

 

距离高考放榜还有两天时间了。

 

不出意外,我想我的成绩应该可以震惊全市乃至全省。

 

今天吃饭的时候,父亲看我一言不发以为我是因为成绩快出来而感到紧张。

 

「别紧张云云,今上午你韩叔叔还跟我讲,就算高考失利,咱们也还有很多选择」

 

韩朵朵这个时候就开始让她爸爸给我爸爸下套了么?

 

「放心吧爸爸,我没问题的」

 

父亲听完我的话,爽朗的大笑。

 

「好!不愧是我的女儿!」

 

很快,时间来到出成绩那天。

 

父母紧张的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出来。

 

而我早就已经知道,今年因为理综史无前例的难度,录取分数线也是最低的一年。

 

但是当时很多人先知道线之后都很开心,但是那一年的成绩平均分也是历年最低的。

 

甚至有很多学生因为承受不住这种过山车式的冲击而想不开。

 

其中就包括我。

 

随着时钟指到十二点,电视上公布了今年的高考录取线。

 

「天啊,居然这么低?」

 

父母发出惊呼,转而回头望向我,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。

 

前世这个时候,父母也是如此开心,以至于后来母亲一度难过到食不下咽。

 

再过三个小时,就可以出成绩了。

 

突然电话铃声响起。

 

「云云,是朵朵的电话」

 

不知道韩朵朵这个时候找我干什么。

 

「等一会成绩出来了,大家就会知道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天之骄女!」


评论(139)

热度(9585)

  1. 共3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