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恋爱交流中心

老板,来一份超甜的恋爱 ( ´▽`)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在去大学报道的火车上,我遇见了被拐卖前的妈妈

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,父亲带着我到全村人家里报喜。


而一直被锁在地窖里的母亲,却哭着求我带她走。


我不厌其烦地推开母亲,嫌她多事。


直到我在火车上,和年轻时的妈妈相遇了......


我哭着问她。


“你明明有机会的,为什么不走呢?”


她红着眼眶,


“因为妈妈带不走你啊。”

1

 

正式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,父亲带着我到全村人家里报喜。

 

作为偏远且贫困的双河村里第一个出来的大学生,考上的还是北京的大学,我为我们家赢得了前所未有的荣耀。

 

爸爸越发敢在同村人面前抬起头来,奶奶也逢人就夸奖我有用争气。

 

只是母亲,看着不大高兴。

 

但我没太在意,觉得她什么都不懂罢了。

 

母亲名叫小霞,没有姓,爸爸说她是个孤儿,两人在外面打工认识的。

 

长相丑,穿着土,谈吐也很平凡,在熟人面前经常说话结巴,还总喜欢低着头,村里人都说她有些神经兮兮。

 

不过这就算了,与其他舐犊情深的母亲相比,我妈似乎很讨厌我,甚至几乎没有参与过我的生活。

 

从小到大,她没送过我上下学,没给我开过家长会,就连大大小小的事也都是爸爸或奶奶悉心照顾我的。

 

这也导致我和母亲关系十分冷淡,感觉她就像是借住在我家的外人一样。

 

但有件事让我觉得很是奇怪。

 

临近出发的前一天,我妈敲门走进我房间,问我可不可以带她一起走,她想照顾我上大学。

 

我尴尬一笑,不予理会。

 

这是觉得我将来能有出息了,趁此巴结巴结我吗?

 

“儿子,妈就想去外面看看。”

 

母亲眼闪泪花,让我摸不着头脑。

 

“你平日里除了下田种地,连家门都不愿出,怎么突然想起出远门了?”

 

纯属作得慌!

 

母亲支支吾吾,半天答不出个所以然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你别和我说这些,去问我爸吧,看他们怎么想。”

 

我不耐烦地冲她摆手。

 

“别!千万别告诉他们。妈…妈就是随口说说,想着你要走了有些舍不得你。”

 

突如其来的一声呵斥吓了我一大跳,看她随后神情慌张的样子我实在不解。

 

不过母亲说完这段话就走了,我也就没太在意。

 

出发那天,火车站里我简单与爸爸和奶奶作别,可母亲始终没出现过。

 

“村里到这儿好多个小时,你妈嫌坐车累,让我和你奶好好送送你就行了。”

 

爸爸向我解释。

 

“习惯了。”

 

我表情淡然,在说完这三个字后转身离开。

 

第一次坐火车,刚进车厢就感到很不适应。

 

里面混杂的气味让我忍不住捂鼻,拥挤的空间内,我正狼狈地推着行李找自己的座位。

 

终于,我放下背包,也学着周围人的样子把庞大的行李箱高高举过头顶,想放到架子上。

 

奈何我力量单薄,也没有经验,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,一时有些尴尬在原地。

 

就在这时,迎面突然走过来一个男人。

 

“我来吧。”

 

还没等我说“谢谢”,那人就已经动作娴熟地帮我把行李箱放了上去。

 

我冲他笑了笑,然后致谢。

 

才发现他刚好坐在我对面,身边有个女孩儿正趴在小桌上睡觉,男人眼神宠溺地拨了拨她的头发。

 

“第一次坐火车?”

 

我点点头以示回应。

 

看他年龄不大,感觉和我差不多。

 

“你去哪儿啊?上大学?”

 

“嗯嗯,去北京。”

 

我搭着他的话茬。

 

“我和我女朋友也是,不过应该比你大几岁,我俩大三了。”

 

说真的我没看出来,虽然面前的男人长得眉清目秀的,但他的衣着打扮未免有些太过落伍。

 

“你上的哪儿啊?”

 

我回答过后,对面男人高兴地拍了下大腿。

 

“咱们学校挨得很近,我叫王皓,认识了就是缘分,有空一起出来玩儿。”

 

突如其来的热情让我险些招架不住,不过他女朋友似乎被吵醒了。

 

女孩儿在座位上扭动几下后抬头。

 

我正坐在她对面,瞬间对视上她的眼睛。

 

黑圆的眼睛,俏皮的睫毛,好美。

 

女孩儿在看到我后,也愣了好久。像是认识我一样,眼神要把我看穿。

 

“怎么,看到对面是帅哥就入迷了?”

 

直到王皓在旁边发话,女孩儿才就此作罢。

 

我也不好意思地立马转移了视线。

 

“哪儿有,就是刚睡醒见到陌生人多看了两眼嘛。”

 

王皓笑着摸摸她的头,

 

“这是我女朋友,林晓夏。”

 

“我叫李望舒。”

 

2

 

车厢内太过沉闷,我找了个空档走到吸烟区,见没有人便随意铺了张报纸坐在地下想透透气。

 

恰巧碰到上完厕所出来的林晓夏。

 

“你咋在这儿坐着?”

 

“那边太闷了。”

 

女孩儿见状蹲下来,从口袋里掏出来递给我一块儿糖。

 

很老的牌子了,不过我妈也特别爱吃。

 

“闷的时候吃块糖心情会好点儿。”

 

我看着她说这话的神情,突然感觉像是在哪里见过她,但又实在想不起这样一张好看的脸,究竟还在那里遇到过。

 

回到座位,王皓已经倒头睡了。

 

林晓夏则是手撑起下巴,望着窗外发呆。

 

“你们是哪里人啊?”

 

我突然的发问有些吓到她,但随后她就缓过神来。

 

“浔阳市的。”

 

听说过,是个大地方,离我家那儿特别远。

 

“第一次上大学,你爸妈没送你?”

 

我摇摇头,觉得没必要。

 

“我第一次上学也是,没让任何人送,自己一个人去的,那时候我也还不认识王皓。”

 

林晓夏喜欢笑着说话,一对可爱的虎牙很是好看,感觉她的生活就像从没经历过什么痛苦一样。

 

“你的名字,很好听。”

 

其实我也疑惑,自家没什么文化人,居然能给我取这么有寓意的名字。

 

语文老师说,这是期望与祝愿的意思。

 

“是妈妈起的吧?”

 

听着林晓夏的话,我沉默着摇摇头。

 

她?

 

“我妈就是个地道的农村人,书都没念过,不可能是她。估计就是在哪儿找了个文化人吧。”

 

我的话语间充斥着冷漠,还夹杂着一些怒意,林晓夏好像也察觉到了我的情绪。

 

“你,好像很不喜欢你妈妈。”

 

我闻言沉默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但这似乎也已经表明了我的答案。

 

“每个妈妈都很爱孩子的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但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慢慢明白。”

 

我看到林晓夏手上不断把握着一个空瓶,像是在控制自己颤抖着的身体。

 

她的话就像是一番大人的说教,也许是因为比我大几岁的缘故吧,我没多想,觉得她也是出于好心。

 

因为王皓和林晓夏的存在,让我觉得这段路程似乎并没有多漫长。

 

一路上他们俩总和我讲述一些自己经历过的趣事,还告诉我些人生经验。

 

虽然偶尔会被他们的热情吓到,但在我眼里,他们确实是很为我着想的人,像是哥哥姐姐对弟弟的疼爱。

 

下车分别之前,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,约定以后有时间聚聚。

 

“有啥事儿记得找你哥和你姐啊。”

 

王皓狠狠地朝我胸口捶了一下。

 

“知道了,皓哥,晓夏姐,那我走了。”

 

我挥手朝他们作别,看到王皓身后的林晓夏情绪似乎不太对,像是快要哭出来。

 

没想到她还是个挺感性的人。

 

但我表面说着再联系,实际可能也不太想麻烦他们,只把那些当作客套话。

 

到了学校,忙完其他事情,我慢慢悠悠地收拾着行李。

 

背包里突然多出来一只怀表,看起来很旧,应该还算个老物件儿。

 

估计是我妈收拾行李时不小心装进去的吧?

 

我没太在意。

 

打开观摩一下,也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指针转得特别慢,而且指向不对。

 

我用手轻拨了两下,发现还是没什么用,索性放在了抽屉里。

 

本以为不会和王皓与林晓夏再次见面,但没想到下一次相遇的到来会如此之快,而且充满戏剧性。

 

3

 

家里条件一般,只能拿出我的学费,所以安顿下来后我就去外面找了份活赚生活费。

 

在大学城附近那片餐饮店里一家烧烤店当服务员。

 

店外的露天摊子,这天我因为结帐算钱和桌上几个人起了冲突,对面人有赖账的意思。

 

“你小子好样的,这片儿敢惹我的,你是第一个。”

 

其中一个男的一手抓住我的衣领,另一只手轻拍我的脸,尽显羞辱。

 

我拼命拽住他的手,企图挣脱。

 

第一次遇到这种事,属实乱了手脚。

 

那人一声喊,其余的人都疯狂扑向我,对我拳打脚踢。

 

我吃痛难耐,发出一阵阵呜咽。

 

反抗不过,我以为自己这次要遭到一顿毒打了。

 

突然,一个声音响起,和我上火车时听到的那个音色一样。

 

“干什么呢?看你们好久了!”

 

王皓带着三五个人过来,与他们扭打起来,随后对方败下阵来,慌乱逃走。

 

“你等着!我他妈记住你了!”

 

面对那人的狂言,王皓轻蔑一笑,随后扶起瘫倒在地的我。

 

“没想到再见面又是我帮了你啊。”

 

我不好意思地笑笑,不小心牵扯到嘴角的伤口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我带几个哥们儿来吃宵夜,在街口就注意到你了,你在这儿打工?”

 

我狼狈地点点头,觉得有些羞愧。

 

被认识的人看到这副模样。

 

“晓夏姐,没来吗?”

 

我随意找着话题,因为收拾自己身上的灰尘,没注意到王皓眼里闪过的别样情绪。

 

见他迟迟没作答,我抬起头来。

 

男人立马换了个神色,笑脸相迎。

 

“你姐啊,等会儿就来,她刚在学校耽误了会儿。”

 

正想转身去忙别的事,林晓夏突然来了。

 

“怎么回事儿啊?脸上成这样了,你和谁打架了?”

 

女孩子在看到我的第一眼,就立马冲过来仔细观察我的伤口,我注意到王皓脸色很不好看。

 

慌忙推开她后,我说了句还要去给别人点餐,仓促离开。

 

过了半晌,林晓夏进店里叫我,喊我和他们一起,推脱再三,我还是说和老板请假一天,从了她的意思。

 

“来了?你看你,我喊你好几遍都不行,你姐一说你就听,你哥我好没面子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你晓夏姐呢。”

 

王皓一口喝着酒,和身边哥们儿打趣我。

 

“说什么呢!”

 

林晓夏在听到这话后表现得很生气,我第一次见她发这么大火。

 

王皓为了安抚女朋友的情绪,忙向我道歉。

 

“没事儿,皓哥晓夏姐,今天这事儿还要谢谢你们,我敬你们一杯。”

 

一杯烈酒下肚,我的喉咙快要裂开。

 

林晓夏忙帮我倒杯水,

 

“傻孩子,都没喝过酒喝这么猛。”

 

我越发奇怪,感觉她似乎的确对我关心有点过度,以至于王皓有些误会我和林晓夏的关系。

 

余下时间里,我都有意避开了和林晓夏的接触,只是从头到尾都和王皓那帮人打交道。

 

凌晨一点,终于要结束了。

 

王皓醉着酒把我拉到一边。

 

“李望舒,说真的我把你当弟弟,但你千万别做对不起我的事,听到没?”

 

我明白他的意思,一个劲儿说着让他放心。

 

趁着王皓和几个醉酒的兄弟相互搭拉的间隙,林晓夏给我塞了一点儿钱。

 

“拿着,自己找医院或药店处理一下身上的伤口,而且今天打工也耽误了,就当我和你哥补偿你的。”

 

我迷糊着脑袋,正想还回去,可林晓夏下一秒就扶着王皓走了,不给我机会。

 

我驻足在原地,期待她能回一下头。

 

果然,不知道是不是醉酒的缘故,看着她的小脸儿,我心情很是愉悦,总感觉她就像我上辈子的情人。

 

4

 

时间过去一个月,我没再见到过王皓和林晓夏,不过我觉得这样也好,以免再麻烦他们。

 

这天晚上又如往常一样,我打完工准备回学校。

 

路过一片小黑巷,我突然感觉身后有人跟着我。

 

果不其然,巷子两头都有人堵着我。

 

待到一个男人走到我面前,我才认出来他们是之前烧烤摊被王皓哥他们收拾的那帮人。

 

“你们想干什么?你们这是犯法的!”

 

我晕头转向地对着两旁的人群怒吼,想要以此吓唬住他们。

 

“呵呵,真有意思,你哥哥我监狱都进过好几次了,我还会怕?上次你走运,这次,可就说不准了!”

 

男人一个凶狠地眼神,紧接着就是各种力气作用到我身上。

 

身单力薄,我一个人根本无法抵抗他们!

 

本没想着像上次一样还会有人来救我,我忍住伤痛,默默承受着他们的怒气。

 

然而让人意外的是,这次林晓夏出现在了我的面前。

 

她拼命冲进人堆,挡在我面前。

 

“有什么冲我来,一群人打一个算什么本事?”

 

“哟呵,还是个娘们儿,这小子福气不小啊,还有这么美的人儿舍命相救啊?”

 

我注意到男人拿手往林晓夏脸上蹭了蹭。

 

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看到这一幕刺激得我一个弹起,扑倒那个大腹便便的社会哥就开始狂揍他的脸。

 

身边无数个人踢我拉扯我,耳廓里还充斥着无数的咒骂声和女人的哭喊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渐渐没有力气,被人拽了起来,就在我缓过神的那一刻,另一个男人突然抽出一把刀,向我刺来。

 

林晓夏张开双手再次放在我面前!

 

女孩儿的小腹被插进一把尖刀,一时间鲜血直流,那帮人见此情形也慌乱逃走。

 

我拼命叫喊,长这么大来第一次流泪。

 

医院里,王皓看到我后立马发了疯似地冲过来,把我一拳打倒在地。

 

他一边哭喊,一边对我拳打脚踢。

 

而我也像个泄气的皮球一样,任凭对面男人的摆布,不愿反抗。

 

“你他妈是不是男人?让女人给你挡刀!”

 

王皓骂我这句话,才让我情绪有了些波动。

 

两个男人瘫倒在手术室外,狼狈大哭。

 

所幸的是,林晓夏被抢救回来了。

 

我想下面要搞清楚的一件事,就是她为什么对我这么好。

 

虽然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答案,可我依旧不敢确定…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