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恋爱交流中心

老板,来一份超甜的恋爱 ( ´▽`)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试图将男友囚禁在身边,却发现傻白甜男友原来是个变态大病娇!

隔壁新搬来的帅哥邻居,竟然是我暗恋已久的声优主播!

 

看着弹幕刷刷飘过的“老公”,我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。

 

巧了不是,刚准备把你关起来,你自己就送上门来了。

 

可没想到,他也是个病娇?!

 

要我说,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。

 

像我们两个这样都想把对方互相囚禁的变态,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

 

白切黑病娇药物研究员x伪装成傻白甜的病娇声优

 

1.

 

我是一名药物研究员,由于我不太爱社交,下了班后唯一的娱乐活动便是宅在家里刷短视频。

 

与此同时,我还是一位重度声控患者,优越的嗓音对我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 

我像往常一样戴着耳机打开了短视频软件。

 

我打开了我的关注列表,今天“林”没有在直播。

 

“林”是我最近刷短视频偶然刷到的一位声音主播。

 

他的声线低沉磁性,但却又莫名的温润。

 

当“林”的声音通过耳机传到我的耳膜时,我觉得我的灵魂都颤了颤,头皮发了麻地愉悦。

 

这不算是我听过最完美的声音,但却是让我“一听钟情”的声音。

 

我的心脏在我胸腔里剧烈地跳动,心中仿佛有个黑色的小人,它在叫嚣在呐喊。

 

我想要得到他,我得得到他。

 

我面色如常地点开了“林”的主页。

 

他的视频大多是读书的视频,他虽然开了猫猫头的动画特效,但是从那显然是锻炼有加的身形和修长的手指来看,他本人应该也是位帅哥。

 

评论区里很多小姐姐喊他老公。

 

我嘴角扯了扯,对着屏幕露出了个大大的微笑,“怎么办啊,这么多人都喜欢你,要不我把你囚禁起来吧。”

 

“笃笃笃——”

 

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,打断了我那突然乍起阴郁的想法。

 

我冷眼盯着门,没动。

 

“笃笃笃——”

 

声音还在继续。

 

我起身走到门口,试图从猫眼观察外面的不速之客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隔壁新搬来的邻居,请问有人在吗?”

 

听到这声音我脑间空白一瞬,手下意识就把门打开了,脸上自觉武装起了人畜无害的笑容。

 

门外的人也被我突然开门吓了一跳。

 

那是位很年轻很帅的男人,他大大的桃花眼微瞪,半晌才恢复了正常。

 

我冲着他笑着,“请问,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

他却显然有些激动,眼角的小痣都随着他那兴奋的表情隐隐上扬,“居然是你!你是岑浠吧!”

 

听见他准确叫出了我的名字,我身形顿时一僵。

 

“我叫谢林均,是你之前的高中校友,你应该不记得我了。没想道我居然搬到你的隔壁了,真巧!”谢林均说着将手里的一盒蛋挞递给了我。

 

我确实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。

 

但是我还是友好地接过了蛋挞和他道了谢。

 

“这盒蛋挞是我准备送给邻居的小礼物,对了,我好像没进这栋楼的业主群,你方便拉我一下吗?”

 

谢林均说着打开了手机微信,冲着我摇了摇。

 

于是我们顺理成章地交换了微信。

 

谢林均走后,我翻出了高中的毕业纪念册。

 

果然,在隔壁班的毕业照底下翻到了他的名字。

 

我用铅笔在名字上画了个圈,终于露出了今晚第一个深及内心的笑容。

 

“叮——”

 

手机发出了声提示音。

 

“林”开始直播了。

 

我点开了直播间,还是那个熟悉的猫猫头特效。

 

“抱歉,因为今天一直在忙搬家的事情,所以直播迟到了。今天你们想听些什么呢?”

 

我看着“林”身上那件刚刚才看见过的淡蓝色的卫衣,在弹幕上敲着字,“主播讲个童话故事吧。”

 

果然,我没有判断错。

 

“林”就是新搬来的邻居,我的高中校友谢林均。

 

我的耳朵对声音极为敏感,当他在门外张口说的第一句话开始,我就认出了这个声音。

 

我看着弹幕刷刷飘过的“老公”,嘴角微微上翘。

 

巧了不是,刚准备把你关起来,你自己就送上门来了。

 

谢林均读出了我发的那条弹幕,“主播讲个童话故事吧,好啊,那我们今天就先讲一段小王子。”

 

那略带笑意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膜,我闭上了眼睛,感觉浑身像是泡在了温水里一样享受。

 

可能因为他的声音太过好听,我竟就这么直接听着睡着了。

 

2.

 

我是一名孤儿,从小在福利院长大。

 

从小到大,没人教过我什么是爱。

 

我平常会听实验室里的姐姐们讲她们的恋爱故事或是婚姻小事,讲述时她们脸上总是洋溢着那种满足而幸福的笑容。

 

我想,爱或许是让人快乐的魔法。

 

而谢林均,我站在浴室的花洒下,始终不明白我对他那莫名的占有欲。

 

就像是我小时候福利院里最受大家喜欢的那件玩具,因为抢不过别人,所以我就要偷偷抢先把它藏起来,让任何人都找不到。

 

正当我还在沉思时,浴室的灯却蓦地熄灭了。

 

那一瞬间我头脑空白,脖子像被人攥住一样无法呼吸。

 

我怕黑,会有躯体不适的那种害怕,尤其是这种狭小而漆黑无光的空间。

 

我蜷缩在角落,感觉浑身都在颤抖。

 

手机,对了,手机。

 

我洗澡的时候习惯把手机放在旁边防水台上放音乐。

 

我拿过手机,发抖的手指拨通了个号码。

 

“怎么了,岑浠?”

 

谢林均的声音就像镇定剂,让我的脑袋短暂恢复了阵清明。

 

“我......我家好像停电了,我现在......很害怕。”

 

谢林均听完,安抚道:“岑浠,别慌,我这就过去,别挂电话。”

 

谢林均的呼吸声通过手机传到我的耳边,很好地安抚了我的情绪,喉口的窒息感也减轻了些。

 

“小浠,钥匙?”

 

“我家门口脚垫底下,我藏了把钥匙。”

 

谢林均一边说着话缓解我不安的情绪,一边打开了我家的大门。

 

“小浠,你在哪个房间?”

 

“我在卫生间,进门后右转。”

 

很快门口传来阵脚步声。

 

谢林均敲了敲门,“小浠,你在里面吗?”

 

我小声应了一句。

 

接着谢林均就推开了门,他手里拿着手电筒,顿时照亮了房间。

 

他带着一束光撕裂了漆黑的空间,解救了几欲窒息的我。

 

但是糟糕的是,我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,我原本在洗澡,赤身裸体着,一件衣服都没穿。

 

谢林均也是一愣。

 

他偏过头,扯过旁边架子上挂着的浴巾,胡乱裹在我身上。

 

我扯着浴巾边边,把它塞地紧实一点。

 

谢林均把我拦腰抱起,在我耳边安慰:“没关系了,别怕,我来了。”

 

我的胳膊勾住他的脖子,脸贴在他的胸膛上。

 

明明他的声音这么镇定自若,但是脖子上的皮肤却烫得吓人。

 

3.

 

“应该是电费用完了,才导致的突然停电。”

 

谢林均窝在沙发里,拿起手机帮我查询了一下,接着说道:“搞定了,帮你缴上了。”

 

我穿着谢林均宽大的卫衣,上面是淡淡的佛手柑的香气,和谢林均身上的味道一样。

 

我仿佛被谢林均的气息笼罩着。

 

谢林均抬头看见我换好了衣服,脸上看不出什么,但是耳朵却泛着红。

 

他给我拿了一瓶气泡水,我接过坐到了他的身边。

 

“今天多谢你,明天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 

谢林均没有拒绝,“好啊,明天周末,我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。”

 

攻略第一步,主动示弱。

 

我浅浅喝了一口气泡水,“我很怕黑。”

 

谢林均理解地点点头,“很多女生都会怕黑,可以理解。”

 

“我小时候在福利院长大的,小的时候挑食,不爱吃胡萝卜。于是院长就把我关在小黑屋里,一关就是关一天,然后三顿饭送来的菜都是胡萝卜。”

 

我看见谢林均的脊背一僵,有些惊讶地看着我。

 

我接着说道:“小黑屋很黑,一盏灯都不留,就像是整个世界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感觉。”

 

那种被关在小黑屋的窒息感随着回忆又慢慢爬上了我的脑神经。

 

“后来我再也不敢不吃胡萝卜,每次当着院长的面吃下。在他笑着离开后,我就会控制不住去厕所把刚吃的胡萝卜呕吐出来。”

 

我的胃隐隐绞痛,那种吃完胡萝卜后抑制不住的反酸感卷席而来。

 

“或许是因为院长觉得关小黑屋的办法很奏效,所以我一旦犯了错误,或是和他顶嘴,我都会被关进去。怕黑的习惯就是那个时候养成的。”

 

自揭伤疤的行为让我瞬间PTSD,整个人后背都流满冷汗,嘴巴张张合合说着话,却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 

直到我陷入了一个柑橘味的怀抱中。

 

谢林均揉着我的脑袋,另一只手像哄小孩一样,轻轻拍着我的后背。

 

“没事了,没事了,已经过去了,小浠别怕。”

 

我这才发现,我的手都在颤抖。

 

于是我顺势肆无忌惮地靠在谢林均的怀里,听他在我耳旁轻声安慰我。

 

这种行为对于我这种重度声控患者来说,简直像是在磕烈性春药。

 

没人懂,我快爽飞了。

 

我甚至感觉我那十二对脑神经都在兴奋地发抖,身体有个黑色的小人发出咯咯地笑声。

 

埋在他怀中的我露出了餍足而又意犹未尽的笑容。

 

可恶,好想把他拴在我身边一辈子,让他永远在我耳边说话。

 

于是,我适时地抬起头看向谢林均,眼眶中的泪珠似落未落,满眼尽是破碎可怜的情绪,“对不起,我又失态了。”

 

如我所料,谢林均只是捏了捏我的耳垂,脸上写满了心疼,“不用道歉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

4.

 

第二天我请谢林均吃烤肉。

 

谢林均忙着给我烤肉,仿佛比他自己吃都还要快乐。

 

“小浠,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认识你的吗?”谢林均把烤熟的肉片夹到我的盘子里问道。

 

我正好也想知道,他当时怎么一眼就认出我来的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高中的时候成绩特别好,经常可以在光荣榜上看到你的照片。后来我每次从你们班门口路过,都会下意识看向你,这么乖这么小的一个女孩子,居然读书这么厉害。”

 

我笑了笑,没说话。

 

“我读书的时候很偏科,化学特差,那次开家长会的时候,正好我妈看见你拿到了化学竞赛金奖的照片。她就指着你的照片,和我说。”

 

谢林均蹙起眉毛,模仿他妈妈的声线:“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是怎么学的,你就不能像人家学习一下。”

 

他那惟妙惟肖的表演成功把我逗乐。

 

见我大笑出声,谢林均显然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像这样多笑笑多好,感觉你总是板着脸。你是个很好的人,我就是想让你知道,其实在你不知道的时候,你已经在别人的世界里闪闪发光了。”

 

我看懂了谢林均眼底那汹涌的情绪。

 

但是他不知道,我并非总是板着脸。

 

而是世间鲜少有什么可以让我体验到快乐的东西。

 

迄今为止,只有两件事能让我心生愉悦。

 

一是研究出新药,二是谢林均的声音。

 

所以,对我来说世上唯二罕见的谢林均,我是一定要得到的。

 

晚上我躺在床上照例打开了谢林均的直播间。

 

因为是周末,直播间里的人明显比平常多。

 

有人问主播今天怎么播得比平时晚了一会儿。

 

我看见那猫猫头憨憨地笑了一下,“刚约完会回来。”

 

评论区顿时炸开了锅。

 

“是女朋友吗?”

 

“主播谈恋爱了?爷青结!”

 

“似乎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,主播不考虑和嫂子一起来场露脸直播吗?”

 

屏幕中谢林均的脖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绯红。

 

这小子怎么一害羞,就浑身泛红。

 

我看着评论区飘过的评论,心情居然格外得舒坦。

 

我想了想,发送了一条“主播,今天该读匹诺曹了。”

 

没想到在刷屏速度极快的评论区里,谢林均居然看到了我发的这条评论。

 

“今天是该轮到读匹诺曹了。”

 

谢林均每天晚上都会在直播间读一个童话故事。

 

而我都把这一环节当作我的哄睡音频。

 

谢林均温润的嗓音流入我的耳朵,也淌进了我那干涸的心房。

 

听完了童话故事,我便在评论区发送了条晚安,准备关上手机睡觉。

 

刚退出直播间,我的手机一震。

 

早在八百年前就互道了晚安的谢林均给我发了一条信息。

 

【今天比平时睡得都要晚,赶快关上手机去休息吧。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我手指顿了顿。

 

接着又收到了一条。

 

【不然撒谎的孩子鼻子会变长哦。】

 

我发了一个猫猫震惊和猫猫疑惑的表情包。

 

【傻乎乎的,你在直播间的昵称和你的微信昵称是一样的。加了你的第一天我就发现了,没想到发现你居然还是我的老粉。】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