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恋爱交流中心

老板,来一份超甜的恋爱 ( ´▽`)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专业第一痛骂我不会跳舞,转眼我坐在评委席跟她招手

为了体验校园生活,我从国家舞蹈院去到艺术学校学习。

结果不但被群嘲还被看不起,同学加辅导员全围着阴阳女献殷勤。

全国舞蹈大赛校内有推荐决赛的名额,直接内定她。

于是我问:“老师,这种事不应该海选吗?”

老师不耐烦:

“你说海选就海选,怎么?学校你开的啊?有本事你让校长举办海选啊!”

既然老师都这么说了。

我掏出手机给我爸打了电话。

-

我行李被人扔了。

原因是因为一个小时前。

我看到练习室有人练舞。

出于职业病,我没忍住开口说了句:“这舞没跟上音乐。”

结果那个女生的小跟班就来呛我。

“这可是瑶瑶在去年舞蹈大赛上跳的舞,你会跳舞吗就乱说。”

去年舞蹈大赛?

我怎么没见过她?

又有人说:“就是,瑶瑶可是专业第一,你谁啊,就敢指指点点。”

想着第一天还是要和同学打好关系,我便不逞口舌之快。

这时,辅导员进来了。

他指了指我:“新同学叫叶萱,之前一直在休学。”

我礼貌的打着招呼。

但有人就坐不住了。

“休学?不会是没凑够钱吧,毕竟A大可是全国最好的私立舞蹈学校,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来的。”

阿猫阿狗?

不是我自恋,我若算阿猫阿狗,那这个教室里的人又算什么?

可我刚想反驳两句,却打断道。

“行了有些事不用摆在明面上说。”

嗯???

我一脸问号?

接着,辅导员又说。

“我宣布一件事,今年的全国舞蹈大赛即将开幕,你们这学期的成绩就由大赛的排名来决定。”

学生们一片惊呼:“不是吧老师,我们还什么都没学啊!”

“你们难不成还以为A大是拿给你们学基础的吗?学学人家程瑶瑶同学,还没入学就在舞蹈大赛上拿了入围奖。”

程瑶瑶一听,嘴角都快翘到天上去了。

原来只是个入围奖啊。

难怪我没见过她。

不是我想找茬,但这些事还是严谨些比较好。

于是我举起了手:“老师,我记得去年舞蹈大赛只要入围就有奖吧?”

我一说完,就接到了程瑶瑶憎恶的目光。

“那是我们瑶瑶只准备了一天,若是准备充分,肯定名次更高。”

她的小跟班解围道。

我撇了撇嘴,行,你嗓门大你有理,难得计较。

可这时程瑶瑶却走到导员身边。

“老师,我觉得你说的对,A大舞蹈系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来的,不如……这次比赛最后一名劝她转系如何?”

辅导员也不屑的看了一眼我:“瑶瑶说的对,那就这样办。”

说完,程瑶瑶看了一眼我。

就是这一眼,全班同学都跟收到命令似的。

出教室被人莫名绊了一跤。

去拿行李发现行李不见了。

等我找到时,它正躺在垃圾堆。

我本一肚子火。

但想着这是我自己向我爸爸求来的青春校园生活。

我还是将行李捡了起来。

下午,我带着行礼李去了寝室报道。

可走我前面的室友却像是没看见我似的,将我关在了门外。

我敲了好一会儿门,却并没有人搭理我。

“那个同学,要不你先来我宿舍坐会儿吧。”

一女生路过时说道。

“那谢谢了,等宿管阿姨回来了我就去拿钥匙。”

于是我就跟了她去了隔壁宿舍。

可我刚进去,就有人冲着收留我的女生骂道。

“孟菲菲,你把她带回来干嘛?是想和瑶瑶作对吗?”

那女生,赶忙解释:“不是,我没有。”

“滚滚滚,我们宿舍不欢迎垃圾。”

说着就把我和那女生撵了出来。

02

我哪受过这气,刚准备冲进去说理,却被孟菲菲拦了下来。

“算了,程瑶瑶他爸是副校长,学校里喜欢她的人很多,我们还是安分度过大学就好,别逞强了。”

喜欢她?这不就是明晃晃的巴结奉承吗?

我气不打一处来:“不是,我新来的就算了,她们平时都这么对你?”

“他们家里关系都好,我……和他们不是一路人。”

不行,我咽不下这口气。

于是我推着行李,带孟菲菲去找了导员。

可谁知导员却说:“排挤你们?全校这么多女生,你们怎么不想想为什么只排挤你们。”

我惊得目瞪口呆,我爸学校到底招的些什么人?

我气不过。

“导员,你要不自己听听你说的这是什么话!”

导员气的直拍桌子。

“你个新来的,别以为你是主任推荐的就能搞特殊,人家瑶瑶同学父亲是副校长,人家搞什么特殊了吗?”

好啊,原来是看不上带我入校的主任,想要攀更高的枝?

我还想和导员理论,却被菲菲拦了下来。

我倒不怕这个辅导员。

可看着菲菲不愿惹事的神色,我暂时忍下了这口气。

虽然事后宿管回来我成功进了宿舍。

可我明显感觉她们并不待见我。

我寻思我也没对他们做什么啊!

算了算了,毕竟要相处四年。

我忍!

第二天正式上课,第一节课就是芭蕾基训。

可当我拿出我的舞鞋时,我一眼就看见了足尖鞋前部的反光。

不是吧,现在还有人放刀片呢?

这种刀片极小,就算受伤也不会有大问题。

剧院早就被淘汰了的手法,想不到学校竟还有人用。

我想了想,多半是我那几个室友。

昨日便看见他们一直跟在程瑶瑶后面。

下午不让我进宿舍就算了。

现在还想用这一招跟程瑶瑶邀功。

我不屑的笑了声,取下刀片,泰然的换上鞋去了教室。

她们此刻正在压腿。

我嘴角一勾,一个坏点子涌上了心头。

我走了过去冲着她们脚底一踢。

她们便滑了下去。

疼的她们嗷嗷乱叫。

“叶萱,你想害死人啊!”

我捂嘴故作震惊。

“啊?不会堂堂A大的舞蹈生,压腿都过不了一百八十度吧?”

程瑶瑶这时被簇拥着走了进来。

“少说大话了,你一个转校生又有多厉害。”

我白了她一眼,小声嘟囔着:“反正比你厉害。”

这时,老师走了进来。

“今天我们巩固练习大跳,瑶瑶,你来给大家做示范。”

众目睽睽之下,程瑶瑶得意洋洋的走了上去。

像只花孔雀似的。

等她跳完,便响起了一众奉承的掌声。

老师点了点头:“其他同学每人一百个,程瑶瑶同学就先休息吧。”

不是?这就是所谓的程瑶瑶没有搞特殊?

我不服气。

“老师,程瑶瑶的落地动作根本不标准好吧?你为什么不指出来?”

这下,不仅程瑶瑶脸黑了,连老师脸都黑了。

孟菲菲又扯了扯我,可我这次完全看不下去了,这简直就是玷污了舞蹈。

03

老师怒声道。

“就算瑶瑶同学有些瑕疵,那也是所有同学中最优秀的了,你若有信心做的更好,你来试试!”

试试就试试。

芭蕾舞的大跳落地时前脚定点,后腿几乎是贴上来的。

而程瑶瑶根本落地就不稳,就这还能成为专业第一?

于是当着老师的面,我做个标准的大跳。

无论是软度还是稳定度,都比程瑶瑶好上不止一点。

我看着老师微张着嘴唇,好像是想挑毛病。

但最后,她只是说我跳的也还行,练习五十个就好。

好家伙,眼睛不要可以捐了好吧!

看着程瑶瑶得意的眼神,我不禁攥紧了拳头。

快下课时,老师说。

“全国舞蹈大赛校内有推荐决赛的两个名额,我们学校就推荐瑶瑶同学,大家没意见吧。”

就......就这么决定了?

我看了眼同学,除了程瑶瑶的跟班以外,还是有人想要争取一下这个名额的。

却没人敢开口。

于是我又道:“老师,这种事不应该海选吗?”

老师不耐烦的看了我一眼,许是在想怎么又是我。

“你说海选就海选,怎么?学校你开的啊?有本事你让校长举办海选啊!”

嘿,我本来上大学不想麻烦我爸的。

既然老师都这么说了。

我下课就给还真给在国外的我爸打了电话。

我想了想,还是没把他们做的过分的事抖出来。

只是说了决赛推荐名额的不公平。

我爸也觉得我说的对。

说完这事儿。

我爸又将我骂了一通。

“你说说你,从小就待在国家舞蹈院,好不容易完成学业可以安心跳舞,现在又非要去上个大学。”

我执着着:“哎呀爸爸,青春不就是大学校园吗?”

我爸拗不过我,便也不再说这事儿了。

第二天,那个老师就狼狈又无奈的宣布:

决赛推荐名额全校海选。

菲菲高兴的过来抱住了我。

“叶萱,你真的做到了,你爸爸不会真的是校长吧!”

我嘿嘿的笑了声,没有回答。

倒是程瑶瑶突然冒出来:“呵,就她还想当校长的女儿?我看啊,给人提鞋都不配。”

我嘴角抽了抽。

我的鞋一直都是我自己拿的。

“程瑶瑶,我劝你还是用点心在训练上吧,舞蹈这东西,不是谁受的奉承越多,就越厉害。”

她冷笑一声:“你们两个不会以为推荐名额海选就有机会吧,也不撒泡尿好好看看自己。”

说完,她便趾高气昂的走了。

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菲菲低下了头。

“我要不还是别参加了吧,你和程瑶瑶都好厉害,我肯定没有机会的。”

我拍了拍她的肩鼓励她。

“芭蕾你确实不擅长,但古典舞你可比程瑶瑶好多了,要有自信啊,舞蹈之神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努力的孩子的。”

我这话说的幼稚,倒把菲菲逗笑了。

她点了点头:“好,哪怕没有结果,我也会努力的。”

接下来的几天,我和菲菲都把自己泡在舞蹈室里。

她天赋不高,但却是很努力。

我自认我平时训练的强度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。

可她却始终没喊过一句累。

这样的她,光彩夺目。

我相信,她很快就会追上我的。

04

这天,我们刚练完剧目。

她说:“叶萱,你说,我们有去国家舞蹈院的资格吗?”

“你想去国家舞蹈院?”

她点了点头。

可还没等我鼓励她呢,程瑶瑶就带着一个男舞伴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。

“呦,严翔哥哥你听见了吗?你的前女友想去国家舞蹈院呢。”

前女友?

我看了眼菲菲,她神色不太好。

她小声说道:“我俩网恋过。”

那严翔嫌弃的说道:“就她?如果是我家瑶瑶倒还是有可能。”

看着他两你侬我侬的模样,我不仅想吐槽一下菲菲以前眼光真不行。

“程瑶瑶,我一直以为你只是只花孔雀,没想到你还有垃圾回收的爱好。”

“叶萱,你也就嘴上逞英雄,我看就你的水平,在学校也找不到了舞伴吧。”

嘿我这暴脾气,本来我不想跳双人芭蕾。

现在我还就跳双人芭蕾了。

什么玩意儿啊!

我这就去找男伴。

可不知为何,我在男生班上问了一圈。

却没一个人愿意做我的舞伴。

“程瑶瑶,是不是你做了手脚!”

谁知程瑶瑶矫揉造作的笑道:“我人微言轻,不会是你自己太没魅力了吧。”

她边说边嘲笑着我。

“走吧严翔,我们去训练。”

说完,他两就大摇大摆的走到了训练室中央跳了起来。

菲菲有些替我担忧:“要不叶萱,你还是报单人芭蕾吧。”

“不。”

看着程瑶瑶那得意的面孔,我怒不可遏。

“这双人舞,我跳定了!”

隔天,我没舞伴还要跳双人舞的事传开了。

一众人等着第一轮比赛看我的笑话。

很快,第一轮比赛开始了,可我的舞伴却还没找到。

菲菲有些替我着急:“叶萱,马上就到你了,就算你有舞伴也来不及啊,你们都没有排练。”

我笑了笑,说:“我和他,不需要排练。”

台上表演的陈瑶瑶行了礼,还不忘冲我瞪来一眼。

我装作没看见,毕竟她刚才的表演没有任何含金量。

就在这时,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我一回头,高挑的身形和几乎完美的线条,还有那张老天爷赏饭吃的脸。

“徐嘉瑞!”

菲菲比我先喊出了他的名字。

她这话瞬间吸引了后台所有人目光。

“天哪,真的是徐嘉瑞!那个法国最年轻的一位外籍首席舞者!”

“没错没错,他还有个弟弟徐嘉熙,在俄罗斯芭蕾舞团,两兄弟都超级厉害!”

“他怎么会来这儿,还和那个叶萱搭话!”

听着众人的反应,我不禁打趣了一下我的这个青梅竹马。

“徐首席的出场还真是轰动啊!”

他笑着朝我伸出了手:“比不上叶首席接下来的出场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7800)

  1.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