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恋爱交流中心

老板,来一份超甜的恋爱 ( ´▽`)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作为在精神病院长大的当红小花,我靠发疯称霸娱乐圈

第一次演戏,我靠发疯抢了当红小花的女主角。

 

黑粉嘲讽我用身体换资源,我直接用实力啪啪打他们脸。

 

后来他们问我,为什么能够将精神病人演的这么好。

 

我笑而不语。

 

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在精神病院长大吧。

 

01

 

“啪”一声巨响,在安静的片场里格外明显。

 

我涨红着脸,狼狈地半趴在地上。

 

这是我被打的第十二次。

 

按理来说,我每次演的表情不说完美,但也毫无失误。

 

但始作俑者却不肯放过我,一遍又一遍地故意NG,事后又将锅全部甩在我的头上。

 

现在,她又摆出一副温温柔柔的样子,对着片场的所有工作人员一个个地鞠躬道歉,“不好意思啊各位,麻烦大家陪我这么久了。”

 

最后,她看向我,伸出手将我扶起来,又抬手拍拍我身上的灰尘,“安安,不好意思,你的演技还不足够让我入戏。”

 

她略带歉意地看着我,“为了让这部剧更完美,我们再来一次好吗?”

 

这演技真好。

 

如果不是她眼里的恶毒和那越来越重的巴掌,我几乎都要信了。

 

不过周围的人显然都信了她的鬼话。

 

“救命,女神她好认真啊,手都拍肿了。”

 

麻烦你睁眼看看,我的脸比她还肿。

 

“对啊对啊,不像陈安安,演技这么差劲,还故意让我女神NG那么多次!”

 

拜托,这场戏只有我被打的份,台词都没有,看得出演技吗?

 

“谁不知道陈安安是空降的,她一个新人一没演技二没资源,肯定是她出卖身体……”

 

这话我没听完。

 

因为我已经忍不住去找导演了。

 

02

 

“导演,我要改戏。”

 

“哦?你想怎么改?”

 

“女主虽然说前期要扮娇弱,但是女主身为一个精神病人,受到外界刺激时很难控制住自己,她可能会反击,不可能乖乖忍受。”

 

这话我早就想说了。

 

毕竟从小在精神病院长大,我对揣摩精神病人的心理非常熟练。

 

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 

谁想到路莲会没事找事呢?那可不得报复回来。

 

果不其然,路莲一听脸一白,狠狠瞪了我一眼,但是声音依然温温柔柔,“陈安安,你抢了我的女主也就算了,现在还要抢导演的位置吗?”

 

“你的野心能不能不要那么大啊!”

 

她这幅样子在别人看来不像是在怪罪我,倒像是劝说我。

 

但是导演显然是一个严谨的人。

 

我的问题一提出来,导演就深思熟虑了一番,最后又叫来了编剧。

 

两人商量后一致决定让我反击。

 

路莲不服,“导演你也知道的,我爸是有名的心理医生,我从小耳濡目染也学到了一些。”

 

“虽然安安说的情况也有可能发生,但大多数反社会人格的心理承受能力都比较高,不会那么容易受刺激的。”

 

“难道你也有心理学硕士学位吗?”

 

路莲一噎。

 

她当然没有,不过我还真的有。

 

女主反击这事最终拍板。

 

当路莲再一次把我拍飞时,我立马跳起来,扑倒她。

 

两腿一张,跨坐在她身上,用自身的体重加万有引力,将她压在身下。

 

扇巴掌?我可不会用这么幼稚的手段。

 

要玩就玩大的!

 

我直接薅住她的秀发,拖拉硬拽,生拉直扯,扯得她嗷嗷直叫。

 

再加上我模仿了某个精神病人杀人时候的的癫狂表情。

 

眼睛撑圆,眼珠失焦,眉毛高高飞起,将笑容扩到最大,两边嘴角被带得近乎与鼻尖同高,猩红的舌头时而伸出轻舔下唇。

 

真的就像是剧中的疯子女主。

 

但还是不完美。

 

因为路莲被我震慑到了而忘记说台词。

 

导演不满地喊“咔”。

 

她看起来愤怒极了,但顾念着人设,她推我的力度简直像挠痒痒。

 

“安安,你刚刚吓到我了。”

 

我可不惯她,学着她说话:“我刚刚可是在很认真的演戏呢,别让我出戏好吗路老师?”

 

03

 

一周后,我上了热搜。

 

#爆!陈安安片场霸凌当红小花

 

附上的是我在剧中薅人头发的片段。视频被恶意剪辑,掐头去尾,故意歪曲事实。

 

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干的好事。

 

网友的评论都是一边倒。

 

“陈安安是谁?没听过。现在素人也敢这么嚣张了?”

 

“没演技没资源竟然还敢这么嚣张,身后肯定有金主!”

 

“呜呜我家莲莲真可怜,陈安安真的该死!!!!”

 

这些评论我一扫而过,内心可谓是毫无波澜。

 

毕竟我确实没演技没资源,而且我进剧组的目的是为了复仇,不是为了当演员。

 

但我的目光却突然停在了一层楼上。

 

“纯路人,我想问一下这部剧的女主不是在路莲和林怡莘之间选择吗?陈安安是从哪里冒出来的?”

 

“林怡莘她都塌房了,你不知道吗?她还跳楼自杀了!”

 

“我要笑死了,现在什么年代了还觉得自杀能解决问题,有种之前不要做出这种事啊!”

 

“嘘,死者为大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又过了一周,这部小短剧杀青了。

 

电视剧的前两集也在某平台上线。

 

舆论迅速扭转,我演技不好的传闻也不功而破。

 

“救命,我要收回陈安安演技不好的话,她明明很会演戏!”

 

“我错了,原来小丑竟是我自己。”

 

“虽然但是,她也不能这么对我家莲莲吧!”

 

“楼上的,没看剧你就别在这找存在感了,那明明是剧里的片段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就这样,这部剧大火起来。

 

因为这部剧毕竟是国际大导李琛转型的作品,集数少但团队设备都是顶尖的,不好收回成本。

 

制片人见这趋势立马提议要拍个物料。

 

制片人:“你们需要在安心精神病院呆上两天,好好感受一下真正的精神病。另外,我们会全程直播。”

 

安心精神病院?

 

好家伙,闯进我的地盘了。

 

我愉悦地笑出了声,这可真是让人期待呢。

 

04

 

安心精神病院是市内有名的精神病院,不仅是因为院长是全国著名的犯罪心理学专家,也是因为这里的病人都不太好对付。

 

这里目前只收了三位精神病人,而且个个都是穷凶极恶之人。

 

但他们不知道,这里其实有五位精神病人。

 

“陈安安,你竟然是学心理学的,那你一定知道陈世安陈教授吧。”

 

当然,那是我爸。

 

不过关你什么事?为什么要笑得那么高兴?

 

路莲得瑟一笑,随手撩了撩头发,“那是我干爹,我爸跟他关系可好了,之前经常一起做学术研究。”

 

啊,吹牛皮吹到正主面前了。

 

而且我也没听说过爸爸有在和谁做研究。

 

他那种残忍的研究方法,有谁能和他合作吗?

 

不过显然发弹幕的粉丝并不太清楚。

 

“我家莲莲好厉害啊!爸爸是知名心理医生,妈妈是知名的大学教授,这种高知家庭果然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比的。”

 

“没错没错,什么张安安李安安的都给我靠边站!”

 

饰演男主的当红顶流上官昭也跟着弹幕捧路莲。

 

顺带一提,上官昭是路莲的知名舔狗。

 

就这样,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目的地。

 

05

 

院子里有个老奶奶正在给玫瑰浇花。

 

是张奶奶,爸爸的病人之一。

 

她一看见上官昭,浑浊的眼睛微微一亮,一把摘了她心爱的玫瑰花递给上官昭。

 

我默默捂脸,都快忘了这位张奶奶最喜欢好看的男人了。

 

正要提醒上官昭接下,就听路莲大声呵斥:“别接!她是这里的精神病人,指不定会有什么陷阱等着你!”

 

上官昭也及时反应过来,猛地抽回手,因为力气太大甚至将张奶奶手里的玫瑰给撞飞了。

 

玫瑰的刺将张奶奶的手刮出血,但她仿佛感觉不到疼,只是盯着上官昭。

 

她的表情在短短的几秒钟内不断变化。

 

从不可思议到难过沮丧,最后再到愤怒痛恨。

 

这副样子在别人看来就像奸计没有得逞而愤怒,间接证明了路莲猜测的正确性。

 

弹幕纷纷都在夸路莲。

 

“天啊,要是接下了玫瑰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呢,路莲太警惕了,我好喜欢她。”

 

“啊啊啊,太危险了!替我家哥哥谢谢莲莲!”

 

“那奶奶看着挺和善的啊,真没想到……不管怎样,我手动为莲莲点个赞!”

 

“不愧是著名心理医生的孩子!看陈安安都吓成什么样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事实上,我只是因为太过震惊而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

不敢相信竟然有人会拒绝张奶奶!

 

全世界都在为上官昭松一口气,只有我知道他麻烦大了。

 

张蓉,五十多年前青城连环杀人案的凶手,因被测出双重人格而送进精神病院。

 

她的主人格内心敏感而自卑,但花痴,遇上喜欢的人会主动献上玫瑰,被拒绝了就会失落难过,把自己关起来不断反省自己。

 

这时,她的副人格会出来保护主人格,用残忍的手段杀了一切伤害主人格的人。

 

我曾经看到有几个小混混在欺负张奶奶。

 

晚上,那几个小混混就被她的副人格收拾了。

 

这事最后还是爸爸帮她擦干净屁股的。

 

为此,奶奶有一段时间都不允许出去。

 

06

 

说曹操曹操就到。

 

一个男人从屋内走了过来。

 

是爸爸。

 

他虽然已经将近五十,两鬓微白,但由于经常做需要力气的某种工作,身材仍然保持的很好,再加上气质上佳,虽然长相一般但一下就吸引住了路莲的目光。

 

他拿出绷带轻轻地给张奶奶处理伤口,又不断轻拍她的背,安抚她,这才让她逐渐变得正常。

 

起码在外人眼中确实是这样,只有我看到爸爸拍奶奶背的手里夹着一把手术刀,无声地威胁着奶奶。

 

这里的人都知道,爸爸才是这里最不能惹的存在,所有人都怕爸爸。

 

除了那个被关在禁地,极度危险的男人。

 

07

 

张奶奶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,爸爸这才看向我们。

 

我事先有跟他说过让他装成不认识我,但想到他当时一副沮丧的样子,我的心还是提了起来。

 

他做事一向随心所欲,不按套路出牌。

 

幸好他目光没有落在我身上。

 

“你们都是《心理病》的主创吧,我听说过你们。”

 

路莲一脸激动,主动握着爸爸的双手,“叔叔,我是路莲啊!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 

呵,你怎么不叫爹了呢?

 

爸爸对外的形象一向是温和有礼的绅士。

 

因此他虽是疑惑,但也没有主动把手收回来,让路莲难堪,反而真的在认真思考。

 

路莲也怕露馅,连忙小声提醒,“叔叔,我爸爸是路平啊!”

 

啊。

 

不仅是爸爸想起来了,我也想起来了。

 

在我还上初中的时候,有个叔叔来拜访爸爸。

 
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那么生气。

 

他通常都是在心里憋着坏,笑容越大,心里更愤怒。

 

我相信,他当时都笑得面目狰狞了,明智的人都会发现不对劲并及时远离他。

 

但路平跟他女儿一样蠢。不仅没有看出来不对劲,还一个劲地往爸爸身边凑。

 

隔天,某知名心理学家离奇失踪。

 

只有我知道他是被爸爸做成蜡像,永远困在里面了。

 

我看着他被迷晕,然后被爸爸塞入模型里,再将蜡像原料浇入模型,最后倒膜脱膜。

 

路平一点点窒息,最后失去生命。

 

后来我才知道,路平抄袭了爸爸的论文,还对外声称二人关系不一般,为爸爸带去了很多麻烦。

 

我看着路莲和上官昭,陷入了沉思。

 

一下子就惹上了这里的两尊佛,我真的还用复仇吗?

 

他们两都没命还吧。

 

08

 

爸爸紧紧地回握路莲,青筋微微爆起,足见他越来越大的力道。

 

路莲被捏得脸色微微一变。

 

但我估计她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按她的想法可能以为我爸是太激动了。

 

“我记得你。你爸是不是失踪了?”

 

罪魁祸首叹了一口气,哀道:“可怜的孩子啊。幸好,你还有我。”

 

我 :)

 

弹幕又是一阵狂吹。

 

“莲莲真的太厉害了!《心理病》的女主就应该她来做,没有谁比她更懂精神病的心理了。”

 

“谁懂,双担狂喜啊!!学过心理学的都知道,陈教授就是我们公认的偶像!现在我的两个偶像都握手了!!世纪名画啊家人们!!!”

 

“可怜的莲莲,虽然你的爸爸失踪了,但是你还有干爹疼啊!”

 

09

 

“进来吧。”

 

爸爸把我们带进精神病院,说是精神病院其实更像一个小诊所,毕竟需要关的人也不多。

 

我环顾四周,发现爸爸提早清理了客厅。

 

边边角角都干干净净,一点痕迹都没有。

 

我记得我走之前,客厅里都是血和肢体。

 

当然,这么血腥的杀人手法不是我爸干的。

 

是那位禁地里的病人。

 

他又按耐不住自己的手,让我偷偷把他放出来。

 

爸爸也不舍得惩罚我,还有好处可以捞。

 

何乐而不为呢?

 

“我现在有点事要出去一趟,你们在这里随意就好。”

 

“只有走廊深处那间房,那里关着的人有点凶残,建议你们不要进去比较好。”

 

爸爸一走,路莲就带着上官昭随意参观起来,真就把这当成自己家一样。

 

她来到放满了药的柜子边上,看到一个黄白包装的药,眼前一亮,拿起来放到镜头前。

 

“这是帕罗西汀,可以用来治疗抑郁症,通常在早晨服用。”

 

路莲越说越激动,越说越自信,又继续挑挑选选,捡了几个自己知道的来向镜头介绍。

 

弹幕:

 

“女神真的好厉害,什么都会!”

 

“她好熟悉,这里真是她的家,哭死!!”

 

“怎么陈安安一句话都不说,她不应该更熟悉这些吗?”

 

“不会吧不会吧,不会还有人相信陈安安的学历吧,正常的海归硕士怎么会来当演员?”

 

“没错,肯定是水硕!”

 

旁边的上官昭也是一脸崇拜地看着她,“莲莲,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。”

 

我双手抱胸,冷眼旁观。

 

我倒要看看她还能背出多少。

 

直到她拿起一瓶氯丙嗪,对着镜头自信一笑,流利地背出来:“氯丙嗪可以治疗鼻炎,还可以治疗晕车、晕船、晕飞机等晕动病,有需要的粉丝们可以多吃哦。”

 

哦?这可真是重大失误。

 

我嘲讽出声:“让粉丝们吃氯丙嗪?你可真是个大聪明。”

 

“怎么?我说错了吗?”路莲面色不善地看着我。

 

一旁的舔狗也跳出来嗷嗷乱叫,“莲莲的爸爸可是心理医生,拿过奖的那种!莲莲怎么可能说错!就你不知道哪里搞出来的水硕也想碰瓷吗?”

 

我看了眼弹幕,发现弹幕也都在说我。

 

一开始说自己是心理学专业的人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。

 

这么明显的错误总不可能没发现吧?有的人就是喜欢装瞎。

 

我又转过头盯着路莲,直到把她盯得浑身颤抖,才满意地开口:

 

“ 氯丙嗪常被用于治疗心力衰竭和精神分裂等精神病,还可用于多种原因引发的呕吐,但对晕动病的呕吐无效。”

 

“异丙嗪才是用来治疗鼻炎和晕动症的。”

 

我看着额头冒汗的路莲,主动给了她台阶下,“这么简单的知识点我相信路老师一定也知道,只不过是记混了吧。”

 

她果然顺着台阶下。

 

“对对对,我记错了。”

 

弹幕也在为路莲辩解。

 

不过我怎么可能好心给她台阶下,只不过是想把他们的借口都说完罢了。

 

接着,我话音一转,“不过路老师记错的东西也挺多啊。”

 

“比如说安泰乐是弱安定药不是强安定药,普鲁卡因胺是抗心律失常的药,普鲁卡因才是局部麻醉药……”

 

我每说一个,路莲的脸色便白一份。

 

明眼人看到这都应该明白谁对谁错,奈何有的人偏要睁眼装瞎。

 

上官昭搂着路莲,瞪着我,“你一个水硕,怎么证明你的是对的?”

 

傻比,明明上网一查就知道的事。

 

“我顺便借此机会说明一下,”我看着镜头,继续澄清,“我是哈佛大学硕士毕业,不是你们所谓的水硕,导师是玛德琳,你们可以去查证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